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地球發燒了 減碳環境人人有責(20200520東台灣新聞網)

國立臺東大學:地球發燒了,減碳環境人人有責!

 

本該瑟縮的寒冬,越來越不冷了;每年冷氣的使用期,越來越長了;楓紅的秋意,幾乎快感覺不到了。因為溫室效應而產生一連串的氣候變遷,地球就像是發燒的病人,越來越喘不過氣,這是近年來所有的環保議題,都會關注的重要項目。

國立臺東大學108學年度第2學期的通識教育講座,為強化「綠色國際大學」概念,特在曾耀銘校長推薦之下,邀請到臺灣電力公司環境保護處資深專業工程師林景庸先生,在109年5月8日到校,主講〈地球發燒了~電業必需面對的未來〉講座。

林景庸工程師特別由「地球真的發燒了嗎?」、「國際上如何因應地球暖化議題」、「電力業如何因應」及「未來的機會與方向」四個面向帶領大學生們走進這個議題,並藉由京都議定書與巴黎協定的內容來討論碳排放的問題,再由碳權討論到我國發電的各種方式,以及未來減碳的各種調適,更提醒在座的學子,可以如何為將來的減碳盡一份心力,甚至從事節能減碳的事業以互利共生。

通識教育講座因應109年初以來的臺灣疫情,超前布署,已於四月初開啟現場梅花座、線上分流的方式,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與組長王蕙瑄,亦於講座現場全程聽講、線上場控,以維持現場、線上最佳的聽講品質。在演講結束後的互動時間,線上同學熱烈發問,紛紛對林工程師之前出海觀測氣候的經驗感到好奇,亦有同學結合時事,提到氣候變遷與病毒擴散之間的關聯性。

  林景庸工程師表示,關懷地球環境,為碳排放減量而進行的研究與努力,都是人人有責的;也表示看到當因為疫情而減少人類活動以後,地球的碳排放大為降低,地球環境改善不少,NASA科學家根據衛星數據顯示,也發現地球變美了,這樣的結果,應該可以帶給人類對排碳活動的反思。

新聞來源連結:地球發燒了 減碳環境人人有責(20200520東台灣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