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三動四安 三好萌芽 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成果展

三動四安‧三好萌芽

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成果展

 

1

 

本校在曾耀銘校長的支持下,於108年獲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畫,由學生事務處執行。計畫項下積極推動「三動四安」大學新生活運動理念,落實「活動、互動、感動」,及「食安、住安、行安、心安」,辦理以學生為中心,同時邀請校內教職員工參與的各項活動,將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理念融入其中,讓師生心中滋生萌芽三好,心存「善心‧善念‧善意」。

三好校園實踐計畫,首先推廣友善環境實踐活動,辦理「三好品德教育暨生活環保講座」,邀請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講師帶領學生實際進行東部海岸淨灘,以實際行動減少海洋廢棄物,當日活動共計撿除了約51公斤的海灘廢棄物。活動後,由講師說明讓同學認識垃圾處理與環境間的關係,進而讓同學知曉永續生活與循環經濟的重要性。

2   3

校內規劃辦理「三好品德教育系列講座」及「三好就業心方向系列講座」。三好品德教育講座邀請臺東金剛禪寺慧立法師到校分享,以「生活三好行 開創美麗景」講述如何在生活中進行三好實踐,講座吸引校內約250名學生參與。

而「三好就業心方向系列講座」,邀請業界各專業人員分享職場經驗,分享「工讀實習就業一條龍職場論理」「讓工作與夢想一起前進」「前進公職」主題,傳授學生未來面對工作職場應有的職場倫理,良善的工作態度,與正能量的說話方式。5月適逢母親節又進入臺東大學的畢業季,故也於計畫中規劃「『說好』再見-感恩傳情」卡片傳情活動,讓學生藉由感恩卡片,以文字書寫出自己對於母親,及師長的感謝之情。

  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曾耀銘校長提供以蔥、蒜、薑、紅糖等配方熬煮成「防疫湯」,讓校內師生飲用增強免疫力。在防疫的同時傳遞愛與關懷,讓師生感受學校的貼心溫暖與努力。一年的推廣計畫雖接近尾聲,但三好運動的精神在臺東大學校園正萌芽向上。

4   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