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林永發規劃無盡山房展出兒子林冠廷作品(20200212更生日報/教育電台)

更生

2020年02月12日

林永發規劃無盡山房展出兒子林冠廷作品

圖:東大人文學院長林永發規畫「無盡山房」畫室,展出兒子林冠廷的作品。(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長林永發致力推廣藝術及生活美學,為讓藝術貼近生活,林永發在家中規劃「無盡山房」畫室,展出兒子林冠廷的作品,希望藉此讓民眾看見特殊孩子的藝術天分,邀請民眾蒞臨欣賞。
即將在今(一O九)年七月退休的林永發院長,原先規劃在退休後至各地擔任藝術志工,他說,有一天突然靈光乍現,思考將家裡的空間整理出一個畫室,展出自己與兒子冠廷的藝術創作,「在家就能當藝術志工,為民眾導覽」,實現藝術生活化的願望。
林永發院長與太太王萍萍商量後,開始著手打造社區美術館「無盡山房」畫室,林永發表示,目前畫室以林冠廷的作品為主,包括水墨、陶藝、雕刻,還有一些出版過的畫冊、文創品與書法作品等。
林冠廷罹患罕見基因遺傳疾病-唐氏症,林永發伉儷未怨天尤人,反而用心陪伴、全心栽培。談及兒子林冠廷,林永發說,特殊孩子都有特殊的天賦,他們用單純的心靈看世界,呈現人的初始本心,每件作品都有精彩的故事,像兒子的作品就常常給他一些啟發;林永發歡迎民眾到無盡山房參觀,品茗聊藝術。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43168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讓藝術遍地開花 無盡山房歡迎社區民眾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