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首推語言角 多國外生扮講師促進文化交流(20191014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電台

東大首推語言角 多國外生扮講師促進文化交流

2019-10-1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教育電台
 

 

國立臺東大學國際事務中心108學年度首次辦理「Language Corner」活動,由外國學生分別規劃語言課程並擔任講師,與本地生進行文化交流,促進校園國際化,也幫助外生更快融入校園生活。

 

國際事務中心行政專員王裴翎表示,該校於107學年度修正「外生獎助金施行要點」,新增「服務型獎助學金」,鼓勵外生提供語言服務,並透過Language Corner,規劃課程分享母語及文化,本地生則採自由參加。

 

今年計有美國、日本、越南及俄羅斯學生參與,4種語言、每周各規劃1堂課,為期12週。王裴翎說,外生非常用心準備,像是越南學生特別規劃教案,希望有系統的教導母語;本地生則在活動中分享臺東的景點、文化,與外生互動。

 

王裴翎表示,學生反應熱烈,國際事務中心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官方頻道直播,希望藉由多媒體平臺,將活動推廣出去,吸引更多學生參與,下學期預計新增馬來西亞及韓國課程。

 

華語系碩班生連崇佑表示,過去多接觸美國及英國學生,經由Language Corner認識俄羅斯交換生後,發現俄羅斯文化與自己過去的認知非常不同,希望能透過學習語言的機會,進一步認識俄國文化,而他自己本身也是語言教師,能夠藉此以學生的角度檢視語言學習的過程,別具意義。

 

擔任講師的俄羅斯交換生高艾琳說,很開心大家對俄羅斯文化有興趣,也在教學過程中彼此分享兩國文化差異。同樣來自俄羅斯的艾莉絲則說,剛到臺灣有點緊張,很高興透過活動認識新朋友,也更加瞭解臺灣的文化。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a43894f50be80006a66cfe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東大首推語言角 多國外生扮講師促進文化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