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應科系陳孟炬老師-綠島科學營遠距教學(20191008青年日報)

青年日報

 

綠島科學營遠距教學

青年日報
綠島潔淨能源與科學營活動,授課老師為小朋友講解綠島地熱資源與史特林引擎發電原理。(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教育部宜花東推動中心與東華大學陳怡嘉教授、臺東大學應科系陳孟炬教授、花蓮市花崗國中李恩銘校長、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吳茂正老師等共同合作,一連2天在綠島國小舉辦「潔淨能源科學普及教育」活動創意實作課程,透過遠距教學系統的建立,拉近離島城鄉落差,增加離島孩童於未來能源知識的學習管道,並落實能源教育向下扎根目標。

 綠島潔淨能源與科學營活動,從盤查綠島的大氣、海洋與地熱的能源開始,提供環境友善與能源永續的建議方案,在師資團隊的帶領下,充分利用島上豐富的陽光、地熱與海洋等資源,使孩童們了解太陽光電、史特林引擎等能源的發電概念。同時也設計出電海洋地熱溫差發電、太陽能動力小車等多項有趣的能源科學小教具,引導師生從中重新思考與學習綠島環境友善與能源永續的新方向,發現生活創意與科學探究的新樂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