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 睽違八年由東大圖資館辦理(20190810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日報

2019年08月10日

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 睽違八年由東大圖資館辦理

圖:臺東大學辦理二O一九年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兩年一次由東北亞各國輪流主辦的「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論文研討會」,相隔八年,今年八月六日至八日在國立臺東大學圖資館辦理,研討主題聚焦各國的體育文化,學者分享自己國家體育運動的發展歷程、體育教育的演變及所帶來的影響,論文發表內容多元。 
東大指出,今年除了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臺灣外,更增加馬來西亞、越南、海地、多明尼加等國的專家學者、近兩百人共襄盛舉,共計發表一百四十二篇論文,進行體育發展規劃的交互討論,更蘊含文化的交流。 
擔任臺灣體育運動史學會理事長、東大體育系主任范春源表示,透過兩年一次的聚會,不但可以培育臺灣體育運動史學的研究人才,提升研究體育運動史的研究風氣與水準,更重要的是促進國際交流,強化與鄰近國家國際學術聯繫的能量。 
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論文研討會緣起一九九四年十一月,日本成田十次郎教授、臺灣的蔡禎雄教授及韓國、大陸多位學者倡議成立,目的在結合、凝聚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界所有同好,遂於隔年一九九五年開始辦理,至今已是東北亞最具規模的體育運動史研討會。 
為了讓每次研討會都能夠累積足夠能量,有實質效益,訂定兩年舉辦一次,學者藉此機會相互交流、分享研究或教學的心得;研討會分別在不同的國家或地區輪流舉辦,透過到不同國家,體會當地的體育運動文化的養成。 
而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的最大特色,就是各國學者皆以自身母語發表論文,研討會有即時口譯老師,讓發表者用最自在的心情在台上分享,也讓所有與會者更清楚瞭解分享的論文內容。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91307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東大承辦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奇摩新聞-東大承辦東北亞體育運動史學術研討會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