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生帶領新豐社區長輩動起來(20190814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更生

2019年08月15日

東大生帶領新豐社區長輩動起來

圖:東大畢業生林庭瑄帶領長輩進行樂齡毛巾操。(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社會實踐計畫,於今年暑假前往臺東縱谷關山、鹿野、池上舉辦五場樂齡巡迴活動暨場域指導交流,協助社區自主創生,讓社區長者體驗樂齡生活,昨(十四)日於鹿野新豐社區關懷據點辦理活動,帶領長輩「動」起來。 
樂齡健身活動由東大受過樂齡運動指導培訓的學生,帶領社區長者進行樂齡毛巾操及律動舞蹈;長輩進行頭頸四肢伸展、筋骨放鬆,利用簡單的毛巾動作,增進肢體協調,搭配有氧律動循序漸進,改善心肺功能。 
統籌設計巡迴活動、東大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畢業生林庭瑄,在大學時期參與USR計畫所開設的高齡智慧照護系列課程,包含高齡公共議題探討、長照未來走向、關懷獨居長輩等,深入瞭解現今高齡社會所面臨的問題。 
身為台北人的林庭瑄畢業後繼續留在台東服務,她說,透過USR計畫課程,除了學習如何引導長輩伸展、運動,口語表達、課程內容串聯都須詳細規劃,希望藉由活動參與累積長照相關經驗。 
資管系四年級學生黃裔綾表示,透過專題老師推薦而參加計畫,目前以文書處理、拍攝、剪輯為主,未來也會結合所學,架設長照網站等;透過活動學習毛巾操,能伸展筋骨,也從帶領長輩操作中,學習如何跟長輩互動、相處。 
東大指出,此計畫一O六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實踐計畫經費支持,三年來在臺東各地區推動樂齡健康促進,將樂齡活力帶到臺東各地。八月十九日巡迴場次於關山電光社區聚福食堂、八月二十一日於關山新福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持續為地方注入能量。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92643

相關新聞報導:教育廣播電台-促進偏鄉樂齡健康 東大USR團隊前進縱谷巡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