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亞太青少暨青年柔道賽 東大柔道隊奪1金2銅(2019073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由時報/更生日報)

亞太青少暨青年柔道賽 東大柔道隊奪1金2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019年7月31日 下午5:09

亞太青少暨青年柔道賽 東大柔道隊奪1金2銅

2019臺北亞太青少年暨青年柔道錦標賽落幕,國立臺東大學柔道隊表現亮眼,就讀於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的一年級新生許琳宣,獲得52公斤級金牌、二年級的袁姵君獲63公斤級銅牌、三年級的楊宇潔獲57公斤級銅牌。

即將就讀臺東大學大一的許琳宣,征戰無數國際賽事,比賽經驗豐富,曾獲全中運6連霸的傲人成績。此次賽會中在4強賽對上日本選手,雙方互相搏鬥,戰況激烈,許琳宣以擅長的內腿獲得半勝,挺進金牌戰,金牌賽開賽不到1分鐘,再以漂亮俐落的內腿拿下IPPON(一勝)結束比賽,奪下金牌。

二年級的袁姵君,在7月的澳門青年暨青少年公開賽獲得金牌,今日在8強賽面對日本選手時,因過於緊張敗下陣來,但她不屈不撓,在敗部賽裡調整節奏,放手一搏,成功挺進銅牌賽,銅牌賽一開始袁姵君積極攻擊,抓緊時機使出大內割銜接壓制10秒,獲得63公斤級銅牌。

三年級的楊宇潔,是全國大專校院運柔道賽事的常勝軍,獲獎無數。此次8強賽時,她與日本選手拼搏到最後1分鐘,最後被對方拿下半勝。楊宇潔不氣餒,立刻調整情緒,重拾氣勢,先在敗部復活賽擊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選手挺進銅牌戰,再沉著冷靜面對香港選手,順利奪下銅牌。

臺東大學指出,3位優秀選手都是臺東子弟,先後於臺東體中接受訓練,其後進入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程就讀,運技學程落實在地特色運動選手4級培育的體系,深耕柔道運動發展,如今已開花結果,未來將持續爭取資源,培育更多選手站上國際舞臺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亞太青少暨青年柔道賽 東大柔道隊奪1金2銅

更多媒體報導:
台東柔道3女將在地升學無縫訓練 揚威國際賽(20190731自由時報)

參加台北亞太柔道錦標賽 東大許琳宣52公斤級奪金(201908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