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土木工程師轉職攝影師 東大美產碩班生追求美學理想(20190628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教育電台

土木工程師轉職攝影師 東大美產碩班生追求美學理想

2019-06-28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美產碩

早期從事土木工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107級碩士班學生林凱,5年前認識玩攝影的朋友,開始投入攝影創作,現在是一名專職攝影師,為了精進美學涵養,決定報考美產系碩士班,在班上,他是同學的好班代,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教。

 

做過大樓、捷運等大型工程監造,林凱說,「以前做土木的時候大家比較『土氣』」,但內心始終保有對美學的悸動,直到接觸了攝影,在同好的帶領下,開啟了他對世界更多的想像與憧憬。

 

「接觸攝影,讓我的本職學能、美學涵養都更豐富了。」從事土木工程監造時也需要拍攝照片,對林凱來說是練習攝影技巧的好機會,更加熟練後,再運用到創作領域上,他說,在工程師與攝影師的角色間相互切換,漸漸的,他的攝影作品中,多了一份在地特色與氣息。

 

為了精進藝術知能,林凱在長輩鼓勵下決定報考東大美產系碩士班,遇到攝影相關課程,就當起小老師,熱心提供建議,協助同學完成攝影創作,日前在校內展出的碩班攝影創作展就能窺見一二,指導老師張溥騰也大為稱讚。

 

在臺東創立攝影工作室,已經是專職攝影師的林凱,不放棄任何自我精進的機會,他說,在學術中,進一步了解到如何用人文視野關注數位媒體創作,也更能體會攝影不單只是畫面,更是有生命、有故事的藝術呈現。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1601f0494bda00060eb777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土木工程師轉職攝影師 東大美產碩班生追求美學理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