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鐵地下道 展出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20190625更生日報/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更生

2019年06月25日

展出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

圖:台東火車站藝文長廊開張東大學生攝影文字創作展開展。(記者林耿弘/攝)

記者林耿弘/報導

自本月二十一日起,行經台鐵台東地下行廊,將發現溢滿了詩香與攝像之美,在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台東站楊舜安站長及車站同仁的協助佈展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台東火車站地下道長廊展出近年「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學生得獎作品共二十幅,展期從即日起至九月六日止。

「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在台東大學已舉行數年,其目的在讓學生感受東大這個天寬地闊的獨特空間中,所有感官、情意與思維的觸發與沉澱。 透過結合影像與文字的創作,紀錄專屬於東大校園的生命歷史與生活美學。

展出的作品中有的以「鏡心湖」為境,訴說情意的綿長。有的以「校園建築物屋頂」為特殊視角,展現人生追求的志趣;有的以「一顆石頭」為觸角,連結自身的人生觀照,有的以「藍天綠地」的美景為憑,讚嘆無價的自然資產;亦有以「圖書館」的一隅為據,抒說書中天地的寬廣與深沉。

校園空間中的「外境」與作者心中的「內境」產生深密的連結與對話,創作出一幅幅獨一無二的文創作品;而每一幅作品的美術版面呈現,亦皆由學生們主導設計。 台東火車站藝文長廊是旅人們與歸人們的行腳必經之處,這二十幅作品的展出,讓藝文長廊開啟了令人駐足的視窗;讓台東大學學子在校園裡孕育的人生感悟,與來到台東的旅人們對話,更讓根植於這塊土地的生命哲思與美學氣息,能與大眾們分享與共賞。

台東火車站楊舜安站長歡迎所有鄉親旅客能來到台東站欣賞東大學子的藝文創作,並給予同學們鼓勵,也希望大家在觀賞之餘能愛護作品勿用手去觸碰,讓作品完整永續,讓更多喜愛台東熱愛藝文的旅客皆能欣賞到東大學生的創作。

新聞報導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8200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驚艷旅客 臺東車站展出東大聲文創攝影作品
奇摩新聞-驚艷旅客 臺東車站展出東大聲文創攝影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