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行銷部落回饋學子 東區三創競賽東專團隊奪冠(20190617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教育電台

行銷部落回饋學子 東區三創競賽東專團隊奪冠

2019-06-17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三創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專科部資訊管理科團隊,參加臺東大學舉辦的2019學生三創競賽東區競賽,發想創業計畫「EBENEZER」,幫助部落行銷產品,並回饋部落,作品構思細膩,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創業組第一名,並獲頒2萬元獎金。

 

在指導老師蔡年泰帶領下,東專資管科學生林羽恩、陳渝婷、賴志霖等3人,前往臺東大學參賽,與來自宜蘭、花蓮、臺東地區大專24組團隊角逐,經嚴審計有14組進入決賽。

 

林羽恩指出,團隊設計以部落為對象,發想如何銷售部落傳統手工藝品、農特產品,並將盈餘回饋部落學子,貼近部落日常所需,順利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她也表示,能與各校菁英同時角逐,吸取許多寶貴意見,增加團隊在創業上的經驗,也激發更多創意潛能。

 

老師蔡年泰表示,計畫取名為EBENEZER,取自聖經中的故事,具有幫助之石(Stone of Help)的意涵,意即在困苦的環境中,能得到神助而扭轉命運。此次創業計畫以社會企業形式為經營體,就如同幫助之石,希望透過經濟手段來達成社會目標,解決孩子教育、改善部落經濟、傳承部落文化。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d0759ad494bda00069592a5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行銷部落回饋學子 東區三創競賽東專團體奪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