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東區學生三創競賽激發產業新思維(2019061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電台

臺東大學東區學生三創競賽激發產業新思維

2019-06-11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三創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舉辦2019東區學生三創競賽,決賽結果出爐,由慈濟科大團隊獲創新創意組第一名,臺東專科學校團隊獲創業組第一名,競賽請到業界專家擔任評審,提供參賽團隊寶貴意見,增加團隊在創業上的經驗,也激發學生更多創意潛能。

 

為推動東部地區大學校院三創氛圍,臺東大學連續4年舉辦三創競賽,並自去年起擴大跨校跨院系組隊參加,今年總計24組團隊參賽,14組入圍最終決選,議題多圍繞東部地方產業,盼透過競賽激發學生的創新創意思維,也讓更多人參與討論,為東部產業注入活力新血。

 

創新創意組各參賽團隊的計畫內容皆貼近日常所需,獲得第一名的慈濟科大團隊,運用所學設計一款安全性高的抽藥針具,幫助醫療人員縮短作業流程並提升安全性;獲創業組第一名的臺東專校,以達魯瑪克部落為設計發想對象,銷售部落傳統手工藝品、農特產品,並將盈餘回饋部落學子。

 

東大產推出表示,今年競賽有東部各地學校團體組團參加,相較去年多屬創意概念發想,今年多數組別將概念具體化,且規劃一連串實際操作、運用模式,讓學生能利用所學專業,替未來創業跨出第一步,也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ff7daf494bda000654473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