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師院推部落旅遊 搭建4樓高排灣族「巨人祖靈」(20190612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臺東大學師院推部落旅遊 搭建4樓高排灣族「巨人祖靈」

2019-06-12 18:45聯合報 記者 尤聰光/即時報導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3個系所學生花了約20天集體創作,以多元素材打造一個4層樓高的排...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3個系所學生花了約20天集體創作,以多元素材打造一個4層樓高的排灣族「巨人祖靈」,今天成果發表。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3個系所學生花了約20天集體創作,以多元素材打造一個4層樓高的排灣族「巨人祖靈」,今天發表成果,與嘉蘭部落族人發揚最美麗的傳統文化,推廣金峰鄉嘉蘭部落文化、旅遊及產業。校方表示,巨大祖靈除了呼應這次「凝聚」主題成果,也意喻有祖靈祝福。

台東大學表示,這次活動由師範學院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體育學系跨領域合作,由系主任賀俊智、教授翁漢騰、許志維,藉不同數位科技媒體,教導學生進行多元創作,共同推廣南迴金峰鄉嘉蘭部落旅遊、文化與產業發展。

台東大學指出,這項計畫有環境視覺指標、3D角色設計、AR互動遊戲等,讓到嘉蘭部落的遊客可以經由指標導覽了解嘉蘭各景點的美,並利用手機掃描指標與AR3D角色互動遊戲,進一步了解嘉蘭原民部落的故事。

新聞來源連結:聯合新聞網-臺東大學師院推部落旅遊 搭建4樓高排灣族巨人祖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