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成果展動靜皆宜 體驗「繩索攀降」笑料百出(20190613蘋果即時)

蘋果

臺東大學成果展動靜皆宜體驗「繩索攀降」笑料百出

2019/06/13 17:16

蘋果即時
繩索攀降不適很容易,男同學會大叫也是不難理解。劉人瑋攝

台東大學近日進行成果展,校園內處處是亮點,學生以金峰鄉嘉蘭村各景點為主題,解說嘉蘭原民部落故事,還花近20天集體創作高達4層樓的巨大祖靈雕像,成為校園打卡景點;動態部分也有體育系技術成果展演「繩索攀降」但他科系同學前來體驗時,掛在空中的女同學差點一腳往男同學踢去,嚇得男同學哇哇大叫。
 
東大師範學院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今舉辦期末專題成果發表會,專題發表為「凝聚maqepu」,以環境視覺指標、3D角色設計、AR互動遊戲等作品呈現嘉蘭部落各景點之美,學院門口近4樓高巨人祖靈是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體育學系,3系跨領域合作的產物,巨大又吸睛的造景也成為同學打卡景點。
 
比較動態的則是體育學系的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老師李潛龍帶著一批學生以「普魯士節」,在校園內繩索攀降往返1、2樓小試身手。李潛龍表示,日前才在嘉蘭村的拉冷冷橋進行訓練,高度更高,而校內的祖靈像也是同學實際上陣協助,以繩結將祖靈像頭、肩部固定協助組裝,「不僅求生、戶外活動用得到,多一項技能也更能增加存活率」。

蘋果
 
雖然看體育學系的同學操作起來得心應手,但其他科系的女同學LULU與馬來西亞籍的李同學實際上陣後卻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外表可愛的女大生LULU,一開始興奮的往上爬,卻在半途就明顯可見她手中繩索抖動,原來是馬上就力氣用盡並開始緩慢旋轉,她戲稱自己「像顆粽子,但當粽子也不簡單」。
 
一旁李姓男同學也是滿頭大汗,但攀繩動作是將手中繩結上推以後,腿部勾著的繩結也往上提,之後則用力踢腳拉緊腳上的繩結,偏偏女同學在踢腳時又與男同學過近,一腳方向就要往男同學要害踢去,嚇得男同學在空中亂叫、冷汗直流,大喊「不要踢到我的後代!」

蘋果
 
所幸這場體驗也能讓兩人當下就放慢動作,順利完成體驗,只是男同學表示,以後回馬來西亞應該也不會再玩攀繩。體育系同學則強調,多一項技能,雖然不見得平時都會用到,但萬一真有用處,甚至在危機時也能保住自己一命。(突發中心劉人瑋/台東報導)

新聞來源連結:蘋果即時-臺東大學成果展動靜皆宜 體驗繩索攀降笑料百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