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金峰鄉攜手合作 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展成果(20190614原住民族電視台/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

原民台

發佈日期:2019年6月14日

 

2019-06-14 【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台東市】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專題成果發表會,13號在知本校區舉行,學生們將跨系合作,透過數位行銷、深度旅遊以及山林戶外三個面向呈現,共同推廣台東縣金峰鄉嘉蘭部落。

(東大數媒系主任 賀俊智:
這次跟金峰鄉合作,主要是包含了環境視覺指標部分,還有AR互動遊戲,以及3D人物部分,部落可以使用我們提出的概念以及作品,慢慢再延伸到包裝與行銷。)

(東大數媒系研究生 梁惠雯:
重新把在嘉蘭村所認識到的文化,重新理解過後,在做出不同的設計。)

3D數位設計、AR互動遊戲,數位設計表現學生的創意與巧思,部落特色指標以及高達四層樓的巨大祖靈巴里雕像創作,更展現了濃厚的部落風格,學校也希望透過合作,讓更多人看見部落文化藝術與價值。

(東大數媒系副教授 翁漢騰:
嘉蘭村是原民部落,主要居住排灣以及魯凱族,學生們共同發想製作一個巨人,我們主要使用竹子、草蓆構成雕像,大概花了20天完成。)

(金峰鄉長 蔣爭光 排灣族:
我們很願意透過這樣的合作,經過設計後讓部落文化更好,讓更多人對族群文化更能接受,這個接受就是機會,讓更多好朋友願意到原鄉部落欣賞了解,這都會產生對原鄉環境的期待。)

透過設計讓部落以全新樣貌呈現,校方期待未來能持續跟更多部落合作,讓民眾隨時能透過科技,看見部落文化價值。

新聞來源連結:http://titv.ipcf.org.tw/news-48363

相關新聞報導:
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東大-金峰鄉攜手合作 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展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