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96級美教系校友王惠苹-捨教職投入漆作 她獲魯班公獎首獎(20190610自由時報/工商時報/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

96及美教系校友-王惠苹

〈北部〉《桃園》捨教職投入漆作 她獲魯班公獎首獎

2019-06-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畢業於台東大學美勞教育系的環境彩妝師王惠苹,從小立志當美術老師,因為喜歡創作,她捨棄人人稱羨的教職,當起國小外聘藝術深耕課程的指導老師,二○一六年九月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漆作實務班」,今年五月中旬參加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在「漆作裝潢」職類勇奪達人組首獎。

  • 王惠苹報名「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以黑馬之姿奪達人組首獎。(記者李容萍攝)

    王惠苹報名「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以黑馬之姿奪達人組首獎。(記者李容萍攝)

牆面彩繪獲好評 20校找她創作

家住蘆竹區海湖里的王惠苹(卅五歲)從小喜歡畫畫,大學原想就讀工藝設計學系但沒考上,退而求其次選擇就讀台東大學,但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創作。畢業後,先製作些手工作品拿到創意市集賣,直到參加企業基金會舉辦的藝術下鄉活動,接下學校牆面彩繪及裝置展覽等工作受到好評,先後有廿所學校找上她。

參加漆作實務班 作品更有層次

儘管獲得好評,王惠苹卻遇到瓶頸,因為不懂油漆工法,只會用漆料來畫畫、塗顏色,創作上難以突破,經朋友介紹報名參加桃竹苗分署的「漆作實務班」,經過職訓,開始會利用批土及玩色彩等方式,讓作品看起來更有層次,加上學員多來自室內設計與裝潢業等不同領域,可互相支援彼此接的案子,也能相互學習累積不同的工作經驗,讓她覺得很受用。

在漆作班老師陳協建的鼓勵下,王惠苹報名「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運用「形染」的技法,先構圖割好模型再上色,讓作品的穩定度大為提高,以黑馬之姿勇奪達人組首獎;對於未來規劃,她坦言漆作並不輕鬆,在戶外工作居多,常得忍受風吹日曬,但她樂此不疲,期望透過創作讓更多人認識漆作、喜歡漆作。

新聞來源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95020

相關新聞報導:
工商時報-棄教職從事漆作 正妹漆作師魯班公獎獲肯定
奇摩新聞-王惠苹漆作 用愛彩繪國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