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圖書資訊館-全球卓越建設獎 我獲四金一銀(201906115中國時報/奇摩新聞)

中時

全球卓越建設獎 我獲四金一銀

04:10 2019/06/11 工商時報 黃台中

全球建築卓越獎
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張麗莉(右一起)、臺中市政府水利局領獎代表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陳建宏、臺東大學校長曾耀銘、統創建設公司董事長黃子亮、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副局長楊宗珉共享得獎榮耀。圖/業者提供

被喻為全球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全球卓越建設獎 (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日前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2019年頒獎典禮,臺灣以四金一銀的成績,再度閃耀國際不動產建築界。

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暨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勳、國家卓越建設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南淵共同表示,本屆臺灣參賽作品以全球觀點、在地行動的觀念,開創城市優質建設的面貌,透過國際建築比賽的良性競爭,爭取榮耀,讓「追求卓越、榮耀全球、臺灣發光」的精神持續在國際舞臺上活躍展現。

臺灣自2007年迄今,在全球卓越建設獎共獲得54座獎項,其中包括22件首獎及32件銀獎作品。臺灣建築作品透過「國家卓越建設獎」嚴謹評審作業,再推甄至「全球卓越建設獎」參賽,分別在不同類別拿下首獎的殊榮,證實臺灣建築水準與世界同步。

為響應全球趨勢及政府政策,國家卓越建設獎今年起新增「最佳社會住宅類」,讓臺灣建築水準從規劃設計、施工品質、管理維護等面向全面提升。

本屆臺灣首獎作品,包括: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臺東大學—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環境(復育、保育)類:臺中市政府水利局—臺中市綠川排水景觀工程(雙十路至民權路段);中層住宅類:龍寶建設公司—龍寶建設愉悅臻邸;辦公建築類:統創建設公司—統創企業大樓;銀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大臺北都會公園。

#公部門基礎建設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611000351-260208?chdtv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全球卓越建設獎 我獲四金一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