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音樂系管樂團「管樂映像」校園巡迴音樂會

 音樂系管樂團「管樂映像」校園巡迴音樂會

本校音樂學系成立之初管樂學生人數不多只有在結合東大管樂社的情形下樂團才有初步規模。歷經歷任校長院長和主任大力支持,指揮張詠順老師率領學生努力下,三次獲得全國決賽特優的佳績管樂團更是獲邀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演出代表臺灣管樂隊在音樂會上演出,和日本、韓國的代表隊一同共享這榮耀的舞臺。這項殊榮是東大管樂人的驕傲更讓東大管樂隊津津樂道

管樂團幾年來深受少子化衝擊,指揮梁兆豐老師組訓得非常辛苦,但是在師生努力下,似乎又漸漸找回管樂團的希望。此次本校管樂團校園巡迴音樂會,承蒙國立關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和都蘭國中兩校校長力邀管樂團的研究生黃信豪的居中聯絡協調終將成行

本次巡迴共演出三個場次,11月21日由系主任林清財教授親自帶隊,在都蘭國中體育館盛大開演,本系學生率先演出,前三首選擇大專管樂團比賽指定曲,接著演出ABBA GoldThe Girl from Ipanema、貓的報恩、TT、伍佰組曲等流行樂曲,帶給現場活潑歡樂的氣氛。這次國中的部分演出特點是在於協助他們,因其校長非常重視管樂,進而培育臺東偏遠的音樂教育,所以最後系上與都蘭國中管樂團聯合演出南風進行曲及傜的傳奇,共同展演出未來的目標。也讓該校指揮帶著同學一起演出,為此次演出劃上圓滿的句點。

接著是1127日在學校內本部的演出,音樂系有許多管樂的碩士生以及大學部學生,本身即指導眾多國小、國中及高中學校的管樂團,故而校內演出上半場完全是針對各級音樂比賽的指定曲,學生去帶過之後也能夠更自在的處理作品的演出細節,尤其每一首曲目的由來都由本系指揮梁兆豐老師親自解說。演出各級音樂比賽管樂團的指定曲目,由我們來示範演出,也給學生及老師們觀賞他們所指導的成果。

關山工商的演出,將在1213日演出,樂團已經歷經都蘭國中以及校內管樂團的演出,樂團發展已非常成熟,這次演出完全由本系碩士生來指揮,可將之視為一場實習音樂會。巡迴演出輔以高中端招生宣傳活動,高中職管樂團是最直接可以參加我們大學招生考試的學生,這次的表演也呈現學校管樂團的學程成果,是最有力的招生方式了!

管樂團巡迴演出的足跡遍布臺東花蓮屏東高雄臺南嘉義臺中桃園、宜蘭等地的文化中心或校園,演奏曲目從傳統管樂作品電影配樂卡通歌曲到民謠組曲,古典和通俗交融的演出方式,深受聽眾喜愛。當然,管樂團對於艱深的古典音樂曲目也不懼怕,更曾以協奏演出形式。樂團團員們在每一次的挑戰中突破自己,譜出屬於自己的美麗樂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