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憶難忘-預防失智症宣傳活動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憶難忘-預防失智症宣傳活動
臺東地區樂齡健康促進─身心關懷×公共參與×智慧科技
 
為關懷地方高齡化及凸顯失智預防議題,本校與臺東聖母醫院合作,於10月31日晚間於師範學院1樓淑真講堂舉辦「憶難忘‧預防失智症」宣傳活動,現場台上台下互動熱絡,也成功宣導預防失智症的正確觀念。
 
有感於長照中,失智症照護議題日漸重要,此次計畫亦在此議題繼續延伸,並與在臺東地區推行長照多年經驗的聖母醫院進行合作。此次「失智症照護」是臺東醫療院所第一次進入大學校園進行失智症預防宣導,活動過程中除設計安排讓學生體驗失智症的歷程,亦安排短劇讓學生教師可以了解深度照護的各面向議題,學生反應熱烈可期。期待以此為種子,激發更多的師生投入相關的研究與服務。
 
臺東大學致力關懷地方與社區發展,連續2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支持,透過跨領域課程,引導師生從身心、社會、科技等不同層面注入,在臺東地區推動樂齡健康促進,近年足跡已陸續到過東河、小馬、太麻里、金崙等社區,以及馬蘭榮家、仁愛之家等照護機構,為長者們帶動活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