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語文學系】南向柬埔寨 華語文學系與僑委會辦理華文教師研習會

僑務委員會2018柬埔寨華文教師研習會

本校華語文學系許秀霞副教授,應僑委會邀請,於107年9月前往柬埔寨擔任華語師資培訓講座。這是僑委會第一次在柬埔寨辦理華語師資培訓業務,由一貫道總會協辦,參與學員共99名,全為一貫道各道場協助教導華語文之當地青年。

這群18歲至35歲的青年學員,自柬埔寨各地風塵僕僕趕來,於一貫道總會的天振佛堂連續上課5天,每天進行華語文教學、文化課程各2小時。結業式當天,學員們使出渾身解數,展示上課所學。

或演出老鼠娶新娘的紙偶劇場、或朗誦自己創作的新詩、或拿著平安、春喜的剪紙,祝福來賓春風得意、喜氣洋洋、四季平安,熱鬧充實的成果,讓所有與會人員,都深覺收穫豐碩、滿載而歸。

許秀霞副教授這次設計的課程包含僑委會《 華語向前走 》教材的介紹、發音練習,利用遊戲的方式學習詞彙,漢字由來與教學;文化課程的部分,則有詩歌童謠教唱、製作紙偶演出老鼠娶新娘的故事、以及剪紙藝術,剪出春、喜、平安等漢字。

柬埔寨學員在宗教的薰陶之下,個個熱情有禮、溫良恭儉讓,上課前必先為老師奉上手巾、熱茶,再以三敬禮歡迎師長;下課後自動自發練習課堂所學,勤奮向學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