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2018原住民族教育論壇-臺東場

2018原住民族教育論壇-臺東場

2018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於9月29日在臺東校區教學大樓5樓視聽教室A展開一天的論壇討論。

本論壇依據原住民族教育法內容,分成不同主題,提供與會者選擇參考,進行對談及意見蒐集。

2018原住民族教育論壇主題分別有: (一)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教育行政 (二)師資培育/原住民族學校課程 (三)原住民族知識文化體系。區分不同主題進行討論,讓與會者更能深入並細部的討論會中並播放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期待能夠引發更多臺東原住民族教育發展之在地意見,提出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法方案,以能符合本區族群特色及原住民族社會期待。

原住民族教育法自1998年正式頒佈後,已邁入20個年頭,然而,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無論是知識體系的建構,抑或師資培育的養成,在多重面向的議題中仍然受到許多挑戰和困境。當前原住民教育法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改革與修法之際,2018原住民族教育巡迴論壇,便由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立法委員鍾佳濱發起與邀請蔡培會立法委員、蘇巧慧立斐委員以及陳瑩立法委員共同舉辦臺東場。

臺東場次論壇更針對臺東地區的特殊性與在地性進行討論,邀請在地族人,以及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社會民眾、專家學者、地方政府及機關學校共同參與,針對當前法規及國家教育研究院整理之修訂方向建議,透過公共論壇的方式,作為後續修法的參照依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