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揭牌儀式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揭牌儀式

為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與培育全方位健康與照護原住民人才,本校自107學年度起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 9月10日下午在鏡心書院3樓A303正式揭牌,本校首屆原住民專班正式啟動!一方面為地方培育人才,解決高齡健康與長照人力不足;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為原住民學生培養長照領域的多元專長。

 

學校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培養對於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領域中所需要具備之專業知識、技術能力、服務熱忱的原住民學子,透過專業師資群及專們課程教導訓練學生,將實作科目與地方健康促進或長照機構單位結合;專班師資包含臺東大學各學院專任教師、馬偕醫院臺東分院、東基醫療財團法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的專職醫護人員,加強實務學理上的融合應用,學生在學校與實習場域能夠學到足夠的健康與照護知識與經驗,回到部落也能確實幫助到需要照顧的長輩。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與臺東馬偕紀念醫院、東基迦南護理之家有實習場域合作,未來專班學生可就近實習,並由專班協助考照,為原住民學生增加就業機會。地方大學、地方政府、機方機構一起為在地的人才培訓、人才養成努力,對東部地區的高齡健康與照護應用盡份心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