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碩士在職專班創作聯展-「境隨心轉」

美術產業學系108級碩士在職專班創作聯展-「境隨心轉」

美術產業108級碩士在職專班五位研究生:陳淑娟、羅雅仙、林函瑩、莊琇如、杜孟儒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將研習所學知識及技能付轉為成果展覽,以「境隨心轉」為聯合展覽主題,8月27日至31日在人文學院2樓「臨風藝廊」展出。

「境隨心轉」是以美術產業為立足點凝聚創作心思,同學們在各種不同領域環境之下,把個人對事物觀察、學習產生美好體會與領悟,用自己的創意將美感影像實現到文化創意產業作品裡。雖是小型聯展,但更可以近距離與參觀民眾接觸、互動。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也到展覽現場給大家鼓勵,院長特別鼓勵同學們將文創產業與地方特色結合,藉由作品傳達出自己的想法,藝術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將作品結合自己經歷,說出自己的故事。

這次的策展人陳淑娟同學特別將自己第一幅水墨畫作品轉印成帆布背帶紀念自己的作品初登場,另外也展出了自己的陶藝作品,分享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拼板舟。杜孟儒同學將夢想中的咖啡店藍圖化作實際物品,這不但是對自己夢想付諸行動,也是踏出實踐的第一步。而在史前館服務的林函瑩同學深受古文物的影響,多數創作都會融入文化開創的歷史古文物在內。羅雅仙同學將每堂課的作品一一列出,細數課堂收穫跟自己的成長。莊琇如同學展出自己的攝影作品,將自環境與科技文明的衝突用影線記錄下來,在觀光、文創產業的追求下,都該仔細思考如何維護這土地原有的美貌。

從這次展出可以看見同學們的用心,展出作品除了有攝影、繪畫作品外,還有陶藝、產業設計、動畫、編織、形象設計等,這些作品完整呈現了美術產業學系多元師資陣容的教學成果,也是同學們這一年來的成果展現。同學們與參觀民眾彼此交流對藝術的想法,激發內在創造力,也更能展現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更大的多元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