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命科學系】2018小小生物觀察員夏令營

2018小小生物觀察員夏令營
生命科學系在暑假針對國小學舉辦了2018小小生物觀察員夏令營活動,用輕鬆、遊戲的方式帶領學童們進入生命科學的世界,協助學童認識生活中的動植物及微生物,做中學、引導學生認識生命科學相關知識,並順練觀察力。
4天3夜的活動內容相當精彩豐富,用淺顯易懂的論述告訴大家麼是細菌,生活中常見的細菌有甚麼,也教導學童自己動手做抗菌精油噴霧。本校絕佳的環境,是最佳的自然教室,帶領學童走訪校區各角落,認識動植物、昆蟲,讓平時在科技包圍下生活的孩子好好體會大自然的奇妙。
小小生物觀察員當然也要走進實驗室,學童們第一次接觸顯微鏡、實驗檢視塗盤、標本製作難掩興奮,個個都認真投入學習。另外也教導學童製作優酪乳、乳酸菌、果乾…等,充實又富學習意味的夏令營,讓所有學童都收穫滿滿。
夏令營活動不但讓學童學習到生命科學相關知識,更是讓他們從團體生活中學習合作互助的精神,及學習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