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國立臺東大學數媒系辦理111 -1學年度 114 級專題「國境之蘭」成果發表會(20230113 台灣新聞雲報/中時新聞網/東台有線/原視新聞網)

國立臺東大學數媒系辦理111 -1學年度

114 級專題「國境之蘭」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雲報]記者 楊翰/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數媒系)於112年1月11日,配合教育部USR「都蘭之蘭調創生計畫」與「都蘭國」共同合作,於師範學院一樓淑真講堂舉辦 114 級專題「國境之蘭」成果發表。專題主題命名為「國境之蘭」,象徵穿越都蘭國入境大廳就像踏入一個充滿多元風土氣息的國境,透過本次專題發表感受原民文化傳承與現代新生力量的融合,實踐社會創新。

本次專題由張嘉玲老師指導統籌,由數媒系大二學生分為六組,運用課程所學能力專長,以都蘭國在地特色選品組合,進行伴手禮形象包裝設計與動畫短片宣傳。各組透過實地訪查、採訪、整合在地文化、分析市場定位,統整現有商品,執行禮盒形象包裝設計,並透過劉淳泓老師指導2D動畫課程,為選品製作宣傳動畫短片。為都蘭國帶入大學生新鮮創意,擴展宣傳效果的同時,亦鼓勵學生發揮所學知識及創意,具備對接業界實務溝通及應用所學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在地認同。

本次專題請都蘭國林奇翰行銷經理、MG Boom動畫陳啟耀總監、及正修科大賴岳興老師擔任評審,透過激烈評選,由「桉」獲得最佳包裝設計獎,該組以清新淡雅的風格為都蘭尤加利酒精噴霧設計包裝形象,以葉子的力量傳達安心的力量。而「啤酒泡泡」則是以可愛的無厘頭風格獲得最佳動畫獎,傳達好朋友間一起喝酒、一起洗澡的溫暖情感。最後專題大獎由「醺醺相惜」拿下最佳專題獎,以漫畫風格貼近年青人,包裝上設有留言板體現友誼,動畫劇情與運鏡皆相當流暢。

透過本次專題發表,學生運用所學為都蘭設計形象包裝及製作行銷動畫,也培養學生品牌經營到地方創生。期盼透過專題與在地合作創新,讓大家更認識臺東大學數媒系,並期待進一步能與更多臺東在地單位的合作,推廣臺東各鄉鎮文化與特色。

報導來源:國立臺東大學數媒系辦理111 -1學年度 114 級專題「國境之蘭」成果發表會(20230113 台灣新聞雲報)

相關報導:

東大數媒系學生學以致用 為都蘭商品製作動畫宣傳片(20230112 中時新聞網)

東大數媒系發表「國境之蘭」專題 以所學推產業(20230111 東台有線)

台東大學攜手都蘭部落 設計6項在地方商品(20230112 原視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