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原專班學生畢業即就業 擔任文健站照服員(20220822 中時新聞網/聯合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央社)

台東大學原專班學生畢業即就業 擔任文健站照服員

台東大學原住民專班畢業生擔任文健站照服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原住民專班畢業生擔任文健站照服員。(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媒合遴選台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6名應屆畢業生,至文健站擔任照服員。縣長饒慶鈴說,讓原專班學生到文健站服務,提供青年就業機會為部落長照帶來新氣象。

新進照服員今天在參加南王文健站在職教育訓練,實地了解不同部落文健站需求,為日後照護服務長者之舉扎根,並依照文健站長者日常作息,從一早的量測血壓、帶動長者活動筋骨、帶領延緩失能課程皆實際參與。

今年度青銀共學計畫首次提供就業機會,與東大原專班合作,打造專屬培訓課程,自111年1月起至6月,透過在學時所學的長者照護管理應用實務,並利用課餘時間在文健站實際服務長者,8月起進駐文健站加入照顧長者的服務行列,包括麒麟、高坡、巴布麓、南王、泰安及賓朗等6個文健站。

薪資待遇比照文健站照服員,留住青年人才在地服務,另外也鼓勵照服員取得族語認證、照顧及營養相關的專業證照、教育訓練等,以強化文健站服務,創造雙贏模式。

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方銘總表示,面對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趨勢,健康、照顧與扶養壓力已成為每一家庭、甚至每一個部落都必須面對的議題。縣府持續努力留住青年長照人才,也透過這次交流學習激發照護服務體系的多元思維,為文健站挹注更多生命力,以達到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的願景。

報導來源:台東大學原專班學生畢業即就業 擔任文健站照服員(20220822 中時新聞網)

相關報導:

畢業立即就業!台東縣府青銀共學6學生受聘部落照服員(20220822 聯合報)

畢業即就業 臺東縣府攜手東大媒合原專班遴選照服員 今齊聚南王文健站在職教育 饒縣長親往嘉勉(20220822 中央社)

東縣文健站青銀共學計畫 東大原專班6生畢業即就業(2022082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