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縣縣府聯手台東大學 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20220707 中華時報/台灣好新聞)

東縣縣府聯手台東大學 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

縣長饒慶鈴希望透過官學合作模式,培育更多更優秀的創客團隊。(記者鄭錦晴攝)

縣長饒慶鈴希望透過官學合作模式,培育更多更優秀的創客團隊。(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目前已多達一百家的創客團隊,創造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今年縣府特別與台東大學聯手合作,簽訂六年的合作備忘錄,七日辦理進駐啟用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期透過官學合作模式,培育更多更優秀的創客團隊。

縣府TTMAKER創客培育計畫自二0一七年啟動至今,台東在地創客團隊佔比由第一年只有一成,到第四年已提升至五成,創客培育已在台東落地札根。

縣府與台東大學合作,自今年起TTMAKER開始進入3.0階段,輔導團隊進駐到東大台東校區,計畫服務方向也由內轉外,今年度與台東大學攜手所育成的創客,將於次年起再由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協助,繼續進行產業經營深化輔導一年,也就是未來從縣府畢業的創客,將會由台東大學再度給予協助,使創客更具競爭力。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府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目前已多達一百家的創客團隊,創造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今年縣府特別與台東大學聯手合作,簽訂六年的合作備忘錄,七日辦理進駐啟用典禮,縣長饒慶鈴表示,期透過官學合作模式,培育更多更優秀的創客團隊。  縣府TTMAKER創客培育計畫自二0一七年啟動至今,台東在地創客團隊佔比由第一年只有一成,到第四年已提升至五成,創客培育已在台東落地札根。  縣府與台東大學合作,自今年起TTMAKER開始進入3.0階段,輔導團隊進駐到東大台東校區,計畫服務方向也由內轉外,今年度與台東大學攜手所育成的創客,將於次年起再由該校創新育成中心協助,繼續進行產業經營深化輔導一年,也就是未來從縣府畢業的創客,將會由台東大學再度給予協助,使創客更具競爭力。

台東縣府聯手台東大學進入TTMAKER3.0階段,共創在地新產業。(記者鄭錦晴攝)

饒慶鈴指出,今年結合台東大學的產業推廣能量,帶領所招募的優質創客團隊,在5G技術、遠距醫療、數位金融、NFT(區塊鏈)、智慧農業、大數據運用、淨零碳排等議題上提出解決方案,分別發展在觀光、農業、地方、文化、教育、社福醫療等面向,協助台東產業面對接下來的新世代轉型,建構台東成為智慧科技城市。

報導來源:東縣縣府聯手台東大學 推展TTMAKER創客培育(20220707 中華時報)

相關報導:

縣府聯手臺東大學開啟TTMAKER 3.0路由器時代 饒慶鈴:落實創意共創在地新產業(20220708 台灣好新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