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淋漓競致」 2021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

「淋漓競致」

2021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

運動是讓許多人達到放鬆或者是休閒生活的內容,但對於競技選手而言,則是要將自己的特殊才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專業。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秉持「提升運動競技運動知識」的宗旨,透過辦理運動專業知識發表會,將課堂及比賽學習到的知識及經驗,內化成自我專業能力。將於114日的中午12:20在師範學院淑真講堂,舉辦「淋漓競致」2021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由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全體學生共同參與籌備、辦理,不但訓練學生的統整、組織及表達溝通等能力,在個人運動專項外,也為將來生涯發展做準備。敬邀媒體先進採訪報導。

這次的「淋漓競致」運動知識發表會,延續以往將課堂的理論結合訓練和比賽中情境的實例說明,還加上動態展演方式,呈現柔道比賽技術的施展與運用。棒球隊同學將進行棒球比賽實況模擬與解說,搭配專題演講:其中包含棒球選手技能訓練的目標設定、執行成效,並利用目標設定與執行來提升棒球打擊能力、同時應用Rapsodo分析系統紀錄打者揮棒軌跡和擊球速度以作為個人投球數據分析及探討。著重結合各種科學儀器(Rapsodo打擊與投球分析系統、無標記影像擷取分析系統)、電腦軟體(Google表單紀錄、Excel表單)等輔助工具,一起提升選手們的訓練效能與比賽表現。

運動賽事總吸引眾人目光,此次的發表會希望大家更了解每項運動選手們細微動作的涵義,及每個動作背後是多少辛勤的反覆練習,也對賽事更參與其中。

競技運動的訓練,可以透過專業儀器的分析來協助選手們達到顛峰。棒球選手投球分析,調整手部、身體動作及投球角度,可以降低受傷的風險;柔道選手施技的紀錄與分析,讓選手更精進自我技術、增加肌力。運競學士學位學程不單要求選手專業訓練,更投入新型數位儀器,呈現出運動數據分析,讓選手們更了解身體的運作及能力,藉由科學分析,可以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此外,為提升學習動機也設計出結合運動科學與訓練的桌遊、人體解剖電腦拼圖的數位遊戲等課程,讓學生從遊戲中樂趣化的學習。

運競學士學位學程努力替每位學生爭取學習及訓練資源,期望學生們都能無後顧之憂地專心訓練、學習,透過專業知識及數據分析的累積,提供選手們作為將來的訓練依據,也能夠給出未來訓練的大方向。

「淋漓競致」發表會邀請大家一同參與,分享選手們整年的訓練成果及成長。

※【淋漓競致─2021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流程表

  • 地點: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 / 臺東大學知本校區師範學院淑真講堂
  • 時間:2022114(週五) 12:20-16:10
  • 指導單位: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 主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
  • 協辦單位: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
  • 流程表:       

時間

內容

地點

12:00-12:20

工作人員就位及場地布置

師範學院B棟一樓

12:20-12:40

開放進場以及報到

12:40-14:20

海報發表

13:20-14:20

口頭發表

師範學院TB101.102教室

14:30 -14:50

發表會開場

淑真講堂

14:50-15:30

動態發表

順序:柔道-棒球

15:30-15:50

休息與交流

15:50-16:10

頒獎

16:10

大合照,滿載而歸

16:10

場地復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