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106期(20210401)

東大電子報-106期


校園點滴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教育講座-蔣揚仁欽主講「全球視野中的心智科學─從心開始的鍛鍊」
★通識教育中心-創客美學實踐—植樹造林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體育學系-傑出校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演講「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
★推廣教育中心-109學年度第2學期樂齡大學開學
★通識教育中心-通識教育講座—吳鐵肩主講「大數據革命與哲學」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臺東大學柔道隊大放異彩 10人取得國手資格

行政校務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與社團法人科丁聯盟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學術交流
▲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專題演講

成果分享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指差確認」110級畢業展覽
●美術產業學系-「無憂」-美術產業學系112級班展
●秘書室-狂賀!本校棒球隊勇奪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棒球聯賽季軍

 

 
最讚連結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 ‧東大新聞網媒體報導 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講座-蔣揚仁欽主講「全球視野中的心智科學─從心開始的鍛鍊」

臺東大學的學生有福了!當春風吹進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也在講座裡邀請到國際學者、達賴喇嘛首席華語翻譯,擁有印度辯經學院「無別大教授師」學位(同等格西學位)以及哈佛文學院博士學位的蔣揚仁欽老師,在3月19日這一天,為大家演說「全球視野中的心智科學─從心開始的鍛鍊」。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創客美學實踐-植樹造林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本學期開設創客美學實踐通識教育課程為落實課程教育之實踐於今(110)39日上午10時與綠色冀泉公司合作,於校門兩旁種植12棵花旗木並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植樹及意向書簽署地點選於校門口「創造包容」智慧石之旁象徵本校智慧精神向下札根,往上成長,未來定能葉茂花妍,碩果纍纍。詳全文

 

【校園點滴】體育學系-傑出校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演講「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

體育學系於315邀請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蒞校演講吳副局長以人生的無限可能從我的體育行政生涯談起作為主題與體育學系的學弟妹們分享一路走來的職涯規劃與與心得。  詳全文

 

【校園點滴】推廣教育中心-109學年度第2學期樂齡大學開學

樂齡大學109學年度第2學期於11033日辦理開學典禮樂齡學生們揹起書包開心迎接上課日。本校樂齡大學開辦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舊生註冊比例相當高,且不斷介紹新生加入行列即可看出學員們對本校辦學品質的肯定。 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通識教育講座—吳鐵肩主講「大數據革命與哲學」

你知道「尿布與啤酒」、「颱風與蛋塔」之間的關係嗎?科技日新月異的腳步中,人類社會逐漸被海量的數據淹沒,統計出來的數據,可以成為氣象、醫療、商業……等諸多便利的可信依據,但同時,也有許多倫理問題伴隨而生。  詳全文

 

【校園點滴】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臺東大學柔道隊大放異彩 10人取得國手資格

臺東大學柔道隊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10年上半年度菁英排名賽」,成績大放異彩,共有10人取得國手資格。 詳全文

 
【學術交流】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專題演講

本校110318日與科丁聯盟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讓東大成為臺東地區程式人才培育重要基地期待透過兩者之合作改善臺東因地理特殊性造成的資源劣勢並有效提升在地學子的資訊競爭力詳全文

 
【學術交流】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專題演講

本校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於34日邀請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陳建仁院士蒞校進行「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專題演講,分享當下最熱門的流行病學知識以及精準健康策略。詳全文

 

【成果分享】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指差確認」110級畢業展覽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110級畢業展覽「指差確認」臺東場於110年312日至321日在本校產學創新園區舉辦,並於下午2:00舉行開幕茶會。縣外展則將於55日至57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 詳全文

 

【成果分享】美術產業學系-「無憂」-美術產業學系112級班展

美術產業學系112級班展「無憂」,於110年3月15日起至3月29日止,於本校人文學院臨風藝廊展出,展出作品分別為油畫、水彩、粉彩、電繪、攝影、複合媒材等創作,總計40件。詳全文

 

【成果分享】秘書室-狂賀!本校棒球隊勇奪109學年度大專校院棒球聯賽季軍

本校棒球隊成軍七年,今(110)年在高克武王信民及謝承勳教練團領軍之下, 全隊球員將士用命,今年首次打入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的前四強。詳全文

 

【媒體報導】

於校門兩旁種植12棵花旗木 東大與綠色冀泉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20210323更生日報)
東大美產系班展無憂集結40位同學藝術創作(20210322更生日報)
總統府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 受邀到東大體育系演講(20210319更生日報)
從體育場到總統府 第三局副局長吳永祿:做就是了(20210316中央社)
楊竣翔致勝滿貫彈 東大奪季軍續寫新猷(20210314中時新聞網/教育電台/更生日報)
東大數媒系畢業展 指差確認開幕(20210314更生日報)
東大邀陳建仁專題演講 分子流行病學與精準健康策略(20210312更生日報)
東大學生手植花旗木 實踐創客美學行動力(20210311經濟日報)
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超過2/3課程東大師資授課(20210310更生日報)
快樂學習成功老化 臺東樂齡大學開學!(20210309經濟日報)
東大「樂齡大學」開學 銀髮學員快樂學習(20210309新浪網/教育廣播電台)
東縣活化校區泳池 攜手東大更新設備(20210305奇摩新聞/台灣新生報)
大專聯賽國體莊陳仲敖好投勝 東大擊敗美和(20210303中央社)
大專棒聯/台體唐榮恩完封勝 國體、東大4連勝(20210303ETtoday運動雲)
大專棒聯/李子強14K壓制文化 東大、輔大延長賽勝出(20210302ETtoday 運動雲)
東大柔道隊10人入選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國手 (20210228更生日報)
生活美學館展出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20210228更生日報)
台灣團隊提出「雙金屬電極新架構」登上國際期刊 (20210224 大紀元/ 20210224 中央社)
卓淑敏「道化天人」畫展 傳達宇宙萬物融合交流的感動 (20210225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大學柔道隊大放異彩 10人取得國手資格 (2021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東大學生復刻莿桐部落 傳統八角風箏及木製蛙鏡 (20210223 更生日報/2021022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生活美學館二場個展 展期皆至3月15日 (20210223 更生日報)
奔波顧癌妻 教授懇切信助癌友 (20210222 蘋果日報)
師生為部落製作專屬陶板門牌 (20210221 更生日報)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國立台東大學獲第105名 (20210209 更生日報)
林長勳名譽博士捐贈臺東大學三十萬元獎學金儀式」暨陳俊卿、林世斌雙個展(20210208 利貞傳播)

 

【榮譽榜】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廖彩雯).1010(張玲華).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