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12/12-13 九歌兒童劇團《小王子》帶著幸福到臺東

12/12-13 九歌兒童劇團《小王子》帶著幸福到臺東

    法國作家聖修伯里的作品《小王子》,是世界著名的經典文學,深受全球大小朋友的喜愛, 台灣九歌兒童劇團在法國聖修伯里協會的授權與支持下,由黃翠華團長親自改編和導演,以 三名演員結合執頭偶、桿偶、物品偶演出呈現,今年歲末 12 月 12 日至 13 日週末期間,將 在「臺東大學知本演藝廳」溫馨登場。

    九歌黃翠華團長接觸兒童戲劇 34 年,本身是創作者、表演者,也是熱愛教育的教學者。她 長期和孩子接觸,發現每一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期待能擁有幸福。有的孩子想要幸福,但 卻不知道或不敢於為幸福展開行動,促使她想藉《小王子》這部作品和孩子、和不同年齡層 的觀眾共同探索「幸福」主題。黃翠華表示「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王子。你想要什麼? 你在找什麼?你開始行動了嗎?你找到了你要找的了嗎?還是你已經忘了自己最初想要找 的是什麼?」黃翠華希望《小王子》每位來看戲的大小朋友都能夠一起前進幸福!

    九歌《小王子》講述小王子心裡一直有個渴望,他想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於是他坐上他的平底鍋飛船展開尋找幸福的旅程。小王子遊歷大明星星球、國王星球、甚至飛到地球, 碰到形形色色的人,仍然無法了解和感覺到幸福,直到他遇到一隻小狐狸…。黃翠華分享在劇中特別設計一段小王子與觀眾之間有意義的互動,讓大家去思考和分享對幸福的想像,希 望觀眾在劇場陪小王子尋找幸福的同時,也在創造自我探索幸福的美好時光。

    12 月 12 日-13 日(週六日),九歌兒童劇團《小王子》將在「臺東大學知本演藝廳」演出三場, 歡迎校內師生和臺東親子家庭一起購票欣賞。購票可在兩廳院售票網和端點、7-11、全家、 萊爾富。更多優惠購票詳情可洽九歌兒童劇團 02-27389859#304、3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