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命科學系】牛樟芝學術研討會,開創產業新契機

牛樟芝學術研討會,開創產業新契機

臺東為牛樟芝的原鄉,也是牛樟芝產業的聚落。因此,本校與臺灣國寶牛樟芝協會,於9月10日至12日,於本校臺東校區聯合舉辦「2020 第四屆 ISTAC 臺灣牛樟芝國際學術研討會」,並同步辦理「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開幕儀式」,研討會以「學術新知、產業鏈結」為主軸,除邀請牛樟芝研究之重要學者與會發表之外,並邀請 9家牛樟芝企業,進行產業論壇,期能開創臺灣牛樟芝學術與產業新局。

牛樟芝學術研討會,開創產業新契機

本次邀請中國醫藥大學吳永昌教授開場談牛樟芝子實體之國家標準制定,各大專院校優秀學者也於本次研討會齊聚,研討近期牛樟芝之研究新知;其中包含牛樟芝抗菌、抗發炎與抗癌成分4-乙醯-安卓奎諾爾-B 等研究新知發表。

除了探究牛樟芝學術新知,產業交流與鏈結,為牛樟芝產業突破新局與永續經營之關鍵。因此,特訂為本次研討會的主軸之一。牛樟芝產業有牽動東部生物經濟的潛力,善用東部 1 級產業之發展優勢,與 2、3 級產業之發展契機,強化產業 6 級化之合作鏈結,亦可為牛樟芝發展開創新局。

牛樟芝學術研討會,開創產業新契機

 

本校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為兼具大學學術研究能量、先進試量產設備與HEPA無塵空調廠房。期望與牛樟芝產業合作,共同打造高品質、高安全、高功效之牛樟芝保健產品。本次大會特別邀請臺灣各大牛樟芝企業參與先導工廠開幕,並說明先導工廠未來與產業上的合作模式,可依據訂定之合作流程與收費標準簽署產學合作,做為牛樟芝產品研發試量產之合作平台。

本次大會特別邀請 9 位牛樟芝企業先進進行產業論壇,分享各企業之產業經驗、進行鏈結交流,以凝聚牛樟芝產業發展策略共識。本校期望於本次牛樟芝學術研討會,藉由大學研究新知、先導工廠試量產與產業合作鏈結等面向,增益牛樟芝產業的具體發展。

 

 

牛樟芝學術研討會,開創產業新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