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幫學生成為合格駕駛人 東大校園機車考照

幫學生成為合格駕駛人 東大辦理校園機車考照

 

1

   本校為強化學生交通法規及防禦駕駛觀念,在臺東縣政府指導下,與監理站合作舉辦「108-2學期校園機車考照」,比照監理站考場規格,運用校內空間實施道安講習、筆試及路考等,共同為學生交通安全把關,成為有駕照的合格騎士,本次參加考照共計28人,合格21人,合格率為75%。

    本次路考活動於6月2日辦理,50個名額於公告後隨即額滿,學務處除了在學生宿舍旁空地繪製機車路考場,提供平時預備考照之學生練習使用;並於路考當日,貼心搭建6頂帳篷,以使考生不受艷陽影響。臺東監理站人員也到場設置紅綠燈、平交道及人行穿越道等關卡及設置感應式線圈,比照監理站正規機車考照場之規格實施路考。

在這次考照中,幸運通過的資訊工程學系吳秉諭同學說,他來自桃園市,以往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往返市區和學校,機動性不高,常常遲到;日前在家人的支持下透過打工存錢,準備購買機車。所以在網頁一看到學校要辦理校園考照的服務,即刻上網報名。校內考照不但可省去往返監理站的不便,更不用麻煩同學陪同前往監理所,真是太方便了!

23

學生事務處校園安全中心主任高泉元表示,交通安全教育是學校積極且持續推動的重點工作,每學期邀請山葉機車安駕推廣中心、國泰產險VR團隊等辦理安全駕駛體驗課程;更運用學務知能講座時段,邀請臺東縣警察局前交通隊小隊長王東平先生、臺東監理站邱品翰股長等國內交通安全學者專家,為學生提供最即時與專業的知識與案例,期望透過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建立學生瞭解正確的駕駛行為,進而讓學生建立防衛駕駛等安全意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