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準教練成果發表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期末成果發表會

準教練成果發表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運動競技學程期末成果發表會

1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在6月1日這天聚集在師範學院淑真講堂進行一場結合動與靜的實習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結合了王信民、陳燕修老師所指導的三年級「運動教練實務實習」課程;以及陳秀惠、王信民老師所指導的四年級「運動產業學期實習」兩門課程,展現學生到業界的實習成果。

「運動教練實務實習」的成果發表,包含臺東體中等學校的棒球教學實習;卑南國中、賓朗國小的柔道教學實習;業界部分則有健身房私人健身教練實習及兒童柔道教學。「運動產業學期實習」課程的學生,則分別到桃園市仁善國小、臺東縣長濱國小等單位進行實習。學生們以簡報發表一個學期以來的實習成果,內容精彩多元。

運動競技學程主任陳秀惠表示:「學程課程規劃各項教練必備技能課程,舉凡運動教練學、訓練法、肌力與體能、技戰術、體適能與運動處方等;並於大三開設運動教練實務實習課程、大四運動產業學期實習,讓學生進入職場實際感受所需技能,將課堂上所學與實務結合,銜接個人職涯發展,培養競技學生畢業即就業的職場競爭力。

2        3

此外,為了突破運動表現者的限制,讓專業延拓展伸,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以統整性跨領域的課程進行方式,結合各個運動專項的訓練與比賽,從實際體驗的基礎去學習理論知識,同學們透過口頭發表、影片製作,以及線上平台等靜態的展示來呈現實習成果。」

陳主任特別感謝臺東太平國小、長濱國小、卑南國小、臺東體中、桃園仁善國小、桃園平鎮高中、臺東縣輕艇協會、臺東綺麗珊瑚公司、及校外贊助團體,給予同學們的指導與協助。讓運動競技學程的同學們不但在運動場上有優異的表現,在未來職涯能力的發展上也有很大的斬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