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96期(20200506)

東大電子報-第96期


校園點滴
★通識教育中心–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
★圖書資訊館–世界地球日 東大地球週 一同邁向環境永續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在地特色卡通化,超人飛魚原住民-「創思行」換新妝

行政校務
●秘書室–落實社會責任 推動環境永續 本校獲天下雜誌USR公民獎

學術交流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跨菲和尼 走向南島 109年原住民學生教育典範講座
▲美術產業學系–《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

成果分享
◆美術產業學系–第12屆系展-時而
◆通識教育中心–「唱」「作」俱佳─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演講比賽暨《鏡心文集》創作發表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防疫專區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為創造多元的英語學習方式、增加多元文化的體驗環境,特邀臺東縣政府教育處新啟用之「英語行動列車」,結合通識教育英文課程,讓原本規劃於國中小使用的「英語行動列車」,開進了本校校園。郭美女主任表示,此活動不僅讓學生透過多元的體驗來學習英語,有效提升英語能力和學習的廣度,更落實了結合在地資源的深耕計畫精神,將為本校通識教育之英文課程開啟新的教學視野。 詳全文

【校園點滴】圖書資訊館–世界地球日 東大地球週 一同邁向環境永續

本校近年積極推動綠色國際大學,今年4月22日適逢世界地球日50週年,為增進教職員工與學生之素養與行動,提升綠色國際大學之實踐,由圖書資訊館、總務處、運動與健康中心與通識教育中心合作規劃於4月20日至4月24日為期一週之地球週系列活動。地球週系列活動項目包括校園生態環保之旅、東大農夫市集、東大蔬食日、通識教育講座及地球一小時等五項活動。 詳全文

【校園點滴】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在地特色卡通化,超人飛魚原住民-「創思行」換新妝

「創思行」為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常態展覽空間,本次將透過圖像化數位媒體專長結合在地元素於4月20日換上新妝。賀俊智系主任表示,展示學生作品,除了激勵學生的榮譽感,也讓學弟妹明確了解未來所學,同時也是一個對外聯繫合作發展的橋梁。創思新形象主色調以帶紫的紅色為基底,人物與前景使用白色,呈現出類似早期印刷的雙色風格。配合漫畫網點的方式,讓整體雙色風格增添層次感,也反映Z世代學子熱愛動漫畫的特色。此外創作元素是根據原住民族共有的大洪水傳說延伸,隱喻數媒系學生面對挑戰,皆能運用所學來克服。 詳全文

【行政校務】秘書室–落實社會責任 推動環境永續 本校獲天下雜誌USR公民獎

《天下雜誌》2020年4月22日出刊的第696期雜誌,公佈了「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本校榮獲公立一般中型大學組(6000人以下)第4名殊榮。 根據評比數據,本校於環境永續面向得分最高(3.4),而社會參與面向次之(2.27)。自曾耀銘校長上任後,以推動綠色國際大學為目標,2016年9月校務會議通過學校自我定位調整為:「以優質的教學型大學為基礎,配合地方需求與資源,發展特色教學與研究,朝『綠色大學』邁進,漸次發展為優質精緻型『綠色國際大學』」。持續打造支持綠色知識經濟發展為教研基礎的智慧、健康、永續及美學之大學。詳全文

【學術交流】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跨菲和尼 走向南島 109年原住民學生教育典範講座

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東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09年4月25日在Kasavakan(建和)部落辦理109年原住民學生教育典範講座」第二場-「跨菲和尼走向南島」。此次參與講座學員報名踴躍,當天透過部落提供之粉絲專業進行線上直播,未來原資中心將繼續舉辦相關講座,讓原住民族學生擁有更多機會認識原住民族相關議題,提升參與原住民族事務的意願,激發學生對族群事務的關心。詳全文

【學術交流】美術產業學系–《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籌辦的2020臺灣高教藝術系所《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於109年5月6日上午10時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行開幕式暨學術座談會,開幕當日由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共同主持、東成薪傳太極拳協會為活動進行開場演出,接著由前臺北市立美術館研究,現任新東方現代書畫家協會會長林吉峰老師搭配太拳舞劍演出現場揮毫創作。「墨墨啟動」為近年難得在臺東辦理的全國性大學校際文化藝術活動,為配合防疫,開幕活動將改成視訊導覽,學術座談會也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與大眾互動。活動策展人、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表示:「全國水墨畫浪湧向臺東,名家作品薈萃,必對臺東水墨畫風氣的提升有極大助益!」詳全文

【成果分享】 美術產業學系–第12屆系展-時而

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二屆系展《時而》於109年5月5日在人文學院舉辦頒獎典禮。《時而》之意為「在一定時間內不斷產生交替變化,跳脫既有的框架,創造令人驚奇的瞬間。」時間不斷的流逝,唯有作品才能呈現最獨特的剎那;是以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解構各種媒材,爭奇鬥豔,就是想在作品上別出心裁,獨領風騷。頒獎典禮當日,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陳松吉檢察長親臨現場頒獎,也在致詞時感謝學生的美術作品讓檢察署原本莊嚴的氣氛,多了一分人文美感素養。本次作品以「回歸生活日常中片刻寧靜」的祥和感為主軸,當我們慢下腳步,在臺東獨有的山海步調,樂在其中,就能慢慢咀嚼出豐富的創作思維情緒,歡迎大家於109年5月4日至5月28日至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臺東市浙江路310號)參觀。詳全文

【成果分享】 通識教育中心–「唱」「作」俱佳─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演講比賽暨《鏡心文集》創作發表

乍暖還寒的春雨連綿之後,4月13日週一中午,本校鏡心書院匯聚眾文青才子,兼顧防疫的謹慎與熱鬧人氣,在A305教室展開中文閱讀與寫作課程的活動頒獎典禮。本次特別同時替CWT全民中檢代頒獎學金予本校公事系一年級學生郭武嚳,肯定同學對中文學習的用心。評審們表示,本屆有許多對內在發聲的作品,樂見青年學子對內在的自我覺察與砥礪。詳全文

【榮譽榜、喜訊報報】

【媒體報導】

打造無毒校園 東縣衛生局攜手臺東大學推動反毒講座(20200430教育電臺)
天下雜誌USR大學公民評選臺東大學獲中型組第4名(20200427教育電臺、20200428更生日報)
國立臺東大學獲天下雜誌USR大學(20200427東臺灣新聞網)
巧妙融入在地特色 東大數媒系「創思行」成打卡熱點(20200424教育電臺)
響應世界地球日 臺東大學舉辦校園生態環保之旅(20200423教育電臺)
文休系學生獲第四屆「2020CUTEe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新服務企劃競賽」冠、亞軍(20200422勁報)
春季聯賽臺啤勝高苑 臺東大學維持不敗(20200420中央社)
吃當地食當季 臺東大學開辦農夫市集(20200418中央社)
防疫優先 臺東大學畢業典禮將採校級、系級分流辦理(20200417教育電臺)
再造打卡新標的! 東大數媒學以致用為空間換新裝(20200421東臺有線)
東大開辦農夫市集讓學生新鮮吃在地(20200416更生日報)
因應新冠肺炎 東大畢業典禮分流辦理(20200416更生日報)
109U-start原漾計畫 第一階段獲補助名單出爐(20200415教育電臺)
臺東大學二階甄試將登場 多項防疫措施兼顧考生權益(20200415教育電臺)
東大畢業典禮怎麼辦 校方回歸各系辦理(20200415 東臺有線)
4/20東大迎入學甄試 祭出交通接駁、視訊面試(20200415東臺有線)
防堵飛沫傳遞 東大餐廳用壓克力板祭出單人格間(20200414東臺有線)
拓展英語教育視野 英語行動列車開進東大校園(20200414教育電臺)
挺創業圓夢! 大學生首試公益群募平臺提案(20200411東臺有線)
梅花座加同步視訊 臺東大學通識教育講座分流防疫(20200409教育電臺)
變形金剛英語行動列車 臺東大學教學創新方案(20200410東臺灣新聞網)
吃在地,食當季!臺東大學農夫市集賣優質價廉蔬果(20200407自由時報/教育電臺)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張玲華).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https://enews.nttu.edu.tw/bin/home.php
e-mail:enews@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