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第12屆系展-時而

《時而》

-美術產業學系第12屆系展

 

1

  美術產業學系第十二屆系展《時而》於1090505()上午1030分,在人文學院二樓玄關(學院正門口)舉辦頒獎典禮。《時而》之意為「在一定時間內不斷產生交替變化,跳脫既有的框架,創造令人驚奇的瞬間。」時間不斷的流逝,唯有作品才能呈現最獨特的剎那;是以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解構各種媒材,爭奇鬥豔,就是想在作品上別出心裁,獨領風騷。

   展覽作品分為書寫性及書畫藝術類、繪畫性及版次藝術類、空間性及立體藝術類、產業設計類四大類進行評比。藉著這個舞台,展示同學的才華與創作的能量,讓每位同學在各個不同藝術領域發揮所長。本次審查除了系上八位老師外,另聘請蔡頌德、林建成、謝亦晴、李飛曄四位校外老師參與評審。每類選出「群達環保美學獎」首獎(由群達環保有限公司贊助)、「心動允棋美學獎」首獎、「心動允棋設計創新獎」首獎(由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系主任葉允棋贊助)、「煦樣創新獎」首獎(由前美術產業學系兼任教師李飛曄贊助);及校長獎(第一名)、院長獎(第二名)、系主任獎(第三名)及優選、佳作若干名。

  頒獎典禮當日,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陳松吉檢察長親臨現場頒獎,也在致詞時感謝學生的美術作品讓檢察署原本莊嚴的氣氛,多了一分人文美感素養。本屆獲獎名單為:「群達環保美學獎」-蕭以誠、「心動允棋美學獎」-葉哲瑀;校長獎-張嘉諭、彭雲潔及黃玥寧;院長獎-張詠新、郡婕芸、蘇子倫;系主任獎-李宜蓁、陳宗煜、蔣采縈;優選-劉威、馬曉慶、彭沁雯、張嘉諭、徐雅宣、王繶婷。

2    3

4    5

  以作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那又如何》獲得書寫性及書畫藝術類首獎的蕭以誠同學,創作表述「心情鬱結,所以畫畫。與其整天怨天尤人,不如逃走,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在那裡,起飛。」畫作中採用曲折的黑灰色石塊交疊在一起,與此相襯的則是鮮豔的冷色調背景,上面有零星桃紅小點,在強烈的對比下主角更顯突出。石塊所使用的皴法體現出其陰陽兩面,不安定的線條將暗處的特質賦予鬱結的定義,使觀者在欣賞畫作時能從內心中映射出自我情緒。而整體的構圖也在評審時熱烈討論,他到底想表現的是什麼?是腸子、人體器官、樹木還是石塊,由此可知這幅作品在每個的心中都有不同的解讀。

  本次作品以「回歸生活日常中片刻寧靜」的祥和感為主軸,當我們慢下腳步,在臺東獨有的山海步調,樂在其中,就能慢慢咀嚼出豐富的創作思維情緒,歡迎大家於109年5月4日至5月28日至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臺東市浙江路310號)參觀。

6     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