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唱」「作」俱佳─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演講比賽暨《鏡心文集》創作發表

「唱」「作」俱佳─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演講比賽暨《鏡心文集》創作發表

 

乍暖還寒的春雨連綿之後,413日週一中午,本校鏡心書院匯聚眾文青才子,兼顧防疫的謹慎與熱鬧人氣,在A305教室展開中文閱讀與寫作課程的活動頒獎典禮。本次特別同時替CWT全民中檢代頒獎學金予本校公事系一年級學生郭武嚳,肯定同學對中文學習的用心。

1

 

通識教育中心負責全校大一中文閱讀與寫作課程,是培養大學生閱讀與寫作等表述能力的必修課程。為提供訓練與展現的場域,每年推行「像領袖般說話演獎短片比賽」,已經進入第六年;每學期亦編製發行《鏡心文集》刊物,提供學生文字創作的發表空間。

「像領袖般說話演獎短片比賽」得獎同學分別為:第一名-音樂系蕭丞佑同學的〈臺灣人對表演藝術的參與〉、第二名-公事系徐丞冠的〈愛你,那個我自己〉、第三名-幼教系余佳珊的〈擁抱內向性格,接受真實自我〉,以及佳作七名:幼教系陳湘淇、賴芳右、華語系沈健維、胡冠婷、陳易青、孫瑋璇、公事系蔡仕昱。

23

評審們表示,本屆有許多對內在發聲的作品,樂見青年學子對內在的自我覺察與砥礪。《鏡心文集》則收錄有大一、大二的優質詩、文創作共20篇,受限篇幅,評審老師正在研擬未來是否有以電子版拓充版面的可能。

  過去頒獎典禮上,總會邀請得獎人發表感言;本次因應防疫措施,同學們必須配合溫度檢測與消毒方能進場。在謹守保持距離、不增加口沫接觸機會的輕快掌聲中,頒發獎狀及獎勵金,典禮順利快速完成,展現本校的高度謹慎與文青才子們的優雅。

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