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在地特色卡通化,超人飛魚原住民-「創思行」換新妝

 

在地特色卡通化,超人飛魚原住民

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創思行」換新妝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創思行」換新妝

  「創思行」為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所有之常態展覽空間,本次將透過圖像化數位媒體專長結合在地元素於4月20日換上新妝。臺東大學數媒系,是東部唯一培養跨領域數位媒體設計人才的學系,自2011年成立以來,便致力於運用數位媒體協助地方產官學界發展各項多媒體相關需求。

 

  「創思行」為數媒系常態展覽空間,主要展示平面創作、影視特效、3D角色場景、數位遊戲、文創創作…等各類學生作品。展出作品多為經老師推薦、系競賽 (如金樹莓)或各課程產出優秀作品,原則上每學期進行更換。賀俊智系主任表示,展示學生作品,除了激勵學生的榮譽感,也讓低年級學弟妹更明確了解未來所學,同時也是一個對外聯繫合作發展的橋梁。

 

  本次創思新形象,主色調以帶紫的紅色為基底,人物與前景使用白色,呈現出類似早期印刷的雙色風格。配合漫畫網點的方式,讓整體雙色風格增添層次感,也反映Z世代學子熱愛動漫畫的特色。此外創作元素是根據原住民族共有的大洪水傳說延伸,隱喻臺東大學數媒系學生面對挑戰,皆能運用所學來克服。

 

  新形象之創作者為數媒系二年級的黃琮舜與張婉慈同學,他們將臺東特色水產 (旗魚、飛魚、鬼頭刀、白蝦) 融合為海怪,加上卡通風格老闆作為反派,安排在牆面的右側。左側則為融合數媒系專長技術演化而成的數媒超人,後方則有臺東知名的金城武樹、臺灣獼猴、山豬、可愛原住民、臺東大學圖書館、海濱公園畫框、初鹿牧場牛隻等,樹上則有陶珠、百步蛇、池上飯包等,展現臺東特色。

 

  下方海面的部分,因臺東位於東海岸,因此以堆疊的技法展現浪與海水色塊的層次感。海面上方不僅有各種東海岸魚類(鯨魚、飛魚),亦融入達悟族和都蘭衝浪 (衝浪的泡麵)文化,讓海洋增添人文氣息與趣味。至於天空方面,在右側設計有臺東知名的財神寒單爺,代表天佑臺東,一同對抗外來惡勢力;左側融入八家將文化,以一拳超人的形象呈現,中間則藉由擬人化數媒系英文縮寫,使得畫面更顯生動活潑。

 

賀俊智系主任與數媒系二年級的黃琮舜同學

(左)創作者-數媒系二年級的黃琮舜同學    (右)數媒系賀俊智系主任

「創思行」換新妝 「創思行」換新妝

「創思行」換新妝

「創思行」換新妝

了解更多: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