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防疫大作戰,臺東大學通識講座教學分流

防疫大作戰,臺東大學通識講座教學分流

 

本校將在修課百人以上的通識教育講座,邁出防疫作戰的一大步!四月將進行現場梅花座與同步視訊線上教室的分流作法,以落實「保持距離」與「避免群聚」的防疫原則。
 
16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向以優質講座課程聞名,邀請學界、業界講師,透過每學期不同的通識向度,開拓青年學子的視野,培養人文精神,深耕通識素養。109年初,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蔓衍為不容忽視的世界性疫情,雖然,目前臺東仍是臺灣零確診率的淨土之一,但學子們畢竟來自各方。為了落實防疫措施,除了從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以來皆做到保持課室通風、入場量體溫與清潔、場地消毒等動作,現更進一步將修課之140位同學分流,未來將做到現場5、60位同學採取梅花座,其他同學則以電腦、手機等3C連上線上同步教室,進行同步聽講。
 
30
 
這是本校首次在校內進行線上同步課程,為了克服系統與網路問題,達到最簡便的使用操作功能,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不斷與資訊配合廠商進行系統更新和操作教學訓練,通識教育中心也在事前無數次模擬操作,更在3月27日這天的課堂上宣導、測試,務求降低出錯率,讓講座可以順利舉行。
 
32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呼籲同學:「請注意自我健康管理,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平安,請配合學校防疫措施。」一個教學模式的臨時改變,必定需要許多相關的配套措施來輔助進行,期許大家能夠在非常時期,同心面對危機處理,建立安全無虞的環境,順利渡過防疫的難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