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108學年度第2學期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8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8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於109年3月23日下午在圖書資訊館二樓推廣教室舉行,本次會議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之防疫措施,在進入會場前除了對與會者進行體溫量測、雙手酒精消毒、要求與會者戴口罩外,座位也以「梅花座」的型式進行安排。過去,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皆以分組方式,進行不同主題的討論,本次也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下,改為遴聘署立臺東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文慶,進行「用藥安全」專題演講。

262961

本次會議中亦進行107學年度全校優良導師頒獎儀式,獲獎導師分別為:綠色資訊學士學位學程陳志全老師、音樂學系何育真老師、生命科學系呂佩倫老師、幼兒教育系劉凱老師、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莊國良老師及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許立群老師等6名導師。透過6名獲獎導師的分享,可以發現每位導師於平時,即相當積極的以建立即時通訊群組、定期辦理聚會或餐會、進行學生小組及個別晤談等方式關懷學生狀況;更有導師是透過帶領學生參與「濕地保育教育」及教育部相關競賽的方式,來增進師生間及同學間的互動關係。由此可見,獲獎導師們對於所帶領的導生平時即花費相當多的心力與關懷。

6375

7268

鑑於目前安眠及鎮定等藥物之使用普及,故學生事務處心理輔導組特別遴聘了署立臺東醫院精神科醫師陳文慶,針對「用藥安全」進行專題分享,讓導師們能透過專家之分享,更了解精神科相關藥物之用藥安全。主題內容中包含造成失眠之病因及失眠症狀介紹;各類安眠、鎮靜及抗憂鬱藥物介紹,以及藥物作用方式等。最後陳醫師表示,有許多失眠的患者可能藉由酒精來助眠,但酒精容易產生成癮的問題,故如有失眠之狀況,仍建議至醫院看診,以安全的藥物進行治療為佳。

4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