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理輔導組】擺脫疫情恐慌 東大心輔組陪伴您

  面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除了做好戴好口罩、勤洗手的自我防疫措施之外,不知道您的心情是否也跟著疫情變化而上下起伏、緊張不安呢?
 
  本校心理輔導組為緩解師生同仁對疫情的緊張情緒,特別推出身心安頓懶人包,帶領大家透過簡單四步驟檢視心理狀況,謹慎對待不要因每日不斷新增的疫情資訊造成焦慮與恐慌。也在諮商流程、空間與課程做了些許的調整,陪伴大家安心度過。
 

封面

 

1

 

2

 

3

 

4

 

 

因應疫情,心輔組在諮商流程、空間與課程做了些許的調整:

1.每日固定用稀釋漂白水清潔二次(早上、午間)公共空間及諮商室。

2.諮商前,由個管心理師通知預約學生注意事項:

(1)請同學務必戴口罩前來,諮商全程亦配戴口罩。

(2)進心輔組前,請先洗好手;並配合心輔組工作人員量測體溫。

(3)如有感冒症狀,或忘記戴口罩者,會請同學請假,下次再預約。

3.未預約直接前來的情況,會請學生先行掃描QR Code線上預約,並回去等候諮商通知。

4.每次諮商完畢,會由輔導心理師將諮商室的桌椅做清潔消毒工作。

5.諮商室內原有的療癒娃娃或毯子,都已先清潔並收起來,避免多人使用增加感染風險;原有一間小諮商室(無對外窗),這學期也暫不開放,目前開放使用三間諮商室,皆有對外窗,保持通風。

6.講座將改成線上,減少群聚感染的可能性,待疫情過後才恢復辦理工作坊

7.豐富心理書籍可供外借。

娃娃 書

 

 

相關連結:

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AuFztf_j5e4MaYz-sjteNQ

東大防疫專區

https://wdpo.nttu.edu.tw/p/412-1004-9800.php?Lang=zh-tw

系所諮商師聯絡資訊

https://wdsa.nttu.edu.tw/p/404-1009-86947.php?Lang=zh-tw

 

媒體報導:

防疫安心 東大心輔組推新冠肺炎身心安頓懶人包(20200306東台有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