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109級畢業展【特級普通】 生為普通,非為普通,因才華貼上標籤,而轉生為不平凡

美術產業學系109級畢業展-【特級普通】

生為普通,非為普通,因才華貼上標籤,而轉生為不平凡

美術產業學系109級畢業展【特級普通】,於108年12月23日至14日在臺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臺東市鐵花路82號10鄰)展出。生活中的平凡、普通,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也會成為「特級普通」!

美產

美術產業學系109級畢業展,可以說是全臺大專校院最早開始展出畢業展的班級,提早展出,希望學生能夠藉由展出,修正自己、調整介紹、更豐富作品呈現,為明年到縣外展出作好萬全準備。特級普通迎來了臺東大學校內師生共襄盛舉,也邀請到國立臺東女中王垠校長及康毓庭老師一同與會。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劉俊毅副處長也特別蒞臨畢業展開幕給同學們鼓勵,劉副處長說每年都會來參加畢業展,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臺東近年也大力推動美學教育,期望有更多年輕新血投入藝文界,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面貌的藝術。

美產 美產

 

美產

開幕活動特級普通同學們也邀請現場所有來賓、師長,一起加入互動小遊戲,把對自己期許的"標籤"貼在身上,也將對別人貼上讚美的"標籤";如同畢業生同學所說:生為普通,非為普通,因才華貼上標籤,而轉生為不平凡。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說,在藝術創作中,從生活周遭抓取可利用的元素去轉化為創意,因為許多的創意設計都是從失敗中以思考、解構、創作、尋找去醞釀,爾後發酵出最好的成品,同時也陶醉在創作之中。

其中施佩頡同學的作品-Mother&Father 思唸曆,來自爸媽一年的碎念、情緒勒索一年發想而來,再普通不過的家庭嘮叨,佩頡用日曆的方式創作出引起大多數人共鳴的作品。

藉由畢業展成果發表,呈現每位學生的專業能力,不僅能審視學生在本系學習四年的成果,也讓學生能有對社會大眾自我展現的機會。美術產業學系開設多元深度藝術創作課程,除了與時俱進,重要的是培養結合美術與數位的專業人才,更讓學生具備良好的創新創意、美感品味、專業技術與多元跨界知識。

美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