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創新創業扎根學程」打造校園創新創業團隊

「創新創業扎根學程」打造校園創新創業團隊

實創公司創業營運體創創業實作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創新育成中心,於107年申請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之行動學習計畫,獲教育部100萬元補助,開設創新創業扎根學程,是東部地區創業管理行動學習計畫類,唯一獲補助的學校。大專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目的在強化學校產學、育成組織的鏈結,促進大專校院進行關鍵技術研發與產業需求接軌;並推動校園創新創業課程模組,轉換創新知識,落實學校提供學生創業團隊及新創企業資金、課程與諮詢,實踐新創孵化機制,逐步建構、活絡校園創新創業生態圈,鼓勵學生勇於嘗試、大膽創新。

創業

學程除提供制式課程結構,讓學生完成基礎專業的學習,也藉由育成中心的媒合,讓學生到新創公司見學,完成本校在教學與產業實務的結合。本學程規劃的師資包含了產業管理基礎課程師資、資通訊技術專長師資、美學設計專業師資以及各產業業師,包含觀光產業、文創產業、微型創業等領域,涵蓋校內外、跨院系所的師資結構,可提供學生學習內容最適切的指導。

創業 創業

為研提這個創新創業札根計畫,產推處透過產業實務規劃經驗的學程小組,進行課程需求、課程目標、課程特色與內容、實施方式、成效衡量等審查,以利規劃課程;本校也將先前執行勞動部相關就業學程、通訊應用學程、數位行銷學程、華語文雲端數位編輯學程、戶外遊憩指導員學程等經驗,納入開課參考。有許多參與過前次學程的學員,對於課程內容以及實習過程反應相當不錯,願意協助向其系所學弟妹進行廣宣。

創業

產推處致力營造及推動本校創新創業氛圍,並提升產學合作關係,105學年開始打造師生創業及親產學環境,大力推動創新創業相關的課程、活動、工坊、競賽,提升三創學習風氣;更在近年來開設「創新創業扎根學程」系列創業基礎課程,進一步讓學生憑藉校園資訊資源,漸漸打造校園創業團隊,並於107年度納入本校高教深耕計畫中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之重點執行項目,以求持續深化校園之創業氛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