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中心】創新創業議題松大學社會責任區域鏈結

創新創業議題松大學社會責任區域鏈結

議題松

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高等教育深耕在地,本校產推處致力推動全校師生創新創業氛圍,推動跨領域創業課程及實踐實作驗證。108學年第1學期接續往年經驗,持續辦理議題松工坊活動,持續提升校園投入更多社會責任區域。本次與臺中有您好棒合作執行,主軸與臺東在地社福機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議題合作。由牧心提出社企所遇困境「庇護工廠商商品行銷困境」議題,讓學員集中發想,推進校園投入解決社會企業能量。

議題松 議題松

 

有您好棒執行長也表示:議題松是「議題導向黑客松」(Issue-based Hackathon)的簡稱,團隊組成為跨領域、混合年齡的參與者,在兩天至兩周內的短週期,以「設計思考」結合高強度的學習,用「教練」模式刺激學員,針對特定議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做出原型,提高專案的可行性。執行長對本校致力於社會議題結合,大力推動前置課程設計的著力點討論,活動中加入相關各界產業專講,延續並結合議題所需解決的目標,除牧心公共事務組敖家甄組長及牧心疪護工廠商黃育琪行銷人員專題討論外,亦邀請東透可及臺東原味採集所吳柏諺總編輯、旅人驛站旅宿連鎖許雅婷經理、世界展望會盧偉岸產業輔導員,讓學生們能通集思廣議加深議題思考論述。

議題松

牧心活動回饋,非常感謝本校議題松,讓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可以透過東大學生的集思廣益,獲得許多行銷方面的實質幫助。學生在包裝、品牌概念、行銷策略、通路上給出非常好的意見,對學生的創造力感到相當。從學生24小時的創意發想概念中,得到了非常多寶貴意見如:可透過分類包裝設計,投入南島阿牧的品牌,分成大包裝、中包裝、小包裝等讓消費者能了解品牌故事,並透過文創的風格增加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等,都讓目前最缺乏包裝設計的牧心得到非常好的回饋。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能跟臺東大學的學生多交流。主辦單位表示,各團隊在議題松結束後,也將持續反覆實做驗證,期待能夠將這樣創生模式,適切地應用在臺東在地,期待發展出不一樣的模式,找出臺東新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