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文學院】2019青春放誕搖─「青春舞動」暨「應用音樂:樂團唱奏」期末成果展

2019青春放誕搖─「青春舞動」暨「應用音樂:樂團唱奏」期末成果展

「2019青春放誕搖」成果展於12月20日星期五19:00到21:00,在行政大樓二樓平臺熱鬧登場,這是音樂系「樂團唱奏」與人文學院「青春舞動」兩課程的同學,聯手以樂舞放送青春赤誠的展演。

青春

   其中「青春舞動」為人文學院開設「東臺灣文化力跨領域學程」的創新課程之一,由音樂系趙陽明老師、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劉美珠老師和華語文學系董恕明老師同以「青春」為主題,切入音樂(新世紀、拉丁和搖滾)、文學(古典與現代的轉譯、族裔文學、文學的批判)以及身體律動(動作的元素、動作與空間、動作與時間、動作與關係)等領域,共時授課。

    演出團隊「大拿與她的快樂夥伴」,主唱是主修長笛的吳姿儀同學,將為大家帶來輕快而有個性的〈愛的大逃殺〉、〈馬戲團公約〉和〈小小戀歌〉等曲目。在〈馬戲團公約〉一曲中,則有來自美產系彭雲潔、劉黃崇瑜、張筱婕及英美系林佳薇組成的「動物派對」以天真活潑、詼諧逗趣、青春曼妙的「呼拉—吼辣」律動加持,精彩可期。

青春  青春

    「桃園賣魚籤~咦?」樂團雙主唱之一是來自中國交換生陶若雪,主修聲樂的她,將轉用「真聲」演唱〈相愛後動物感傷〉、〈紅色高跟鞋〉和〈你敢不敢〉三位女歌手的作品。另一主唱為鋼琴主修,鼓手則是主修中提琴,從單純的動手到手腳並用,都是自我的「跨域」轉化,也充分呼應她們在選曲上的跨疆越界,特立獨行。    「6+1」樂團將帶來〈你要的愛〉、〈Just the way you are〉和〈不像個大人〉等歌曲。團員成員有排灣族、布農族、阿美族、卑南族和漢族的同學。平常練習不論是來自山來自海或來自平原山崗,都是大自然裡不同蟲魚鳥獸、芳華草木的多音交響。在〈Just the way you are〉歌聲中,將有華語系廖苡丞、劉庭羽、吳盈靜、數學系陳之妤與公事系陳啟銘,這群擁有不老靈魂的「不老頑童」,將以逆齡的性感,凍齡的感性,在幽默風趣的舞作中,請君入座!

青春

    壓軸的「Our band」融古典與現代音樂的專業,在樂團並有日本同學田山光子擔任貝斯手,結合主唱蕭丞佑和資管系洪千惠同學分別以粵語、日語、台語和中文演唱〈疾風〉、〈川流不息〉、〈我只在乎你〉和〈耶誕結〉。在這之中,兼具拉丁搖滾曲風的〈疾風〉,由特教系吳芷菱、陳姝豫、公事系林儀佳和華語系韓國學生姜民求組成的「Our youth」,劈風斬棘,舞出青春的繽紛與詩意,恰與「Our band」一同相互闡發音樂無國界,喜樂滿人間的精神。

   12月20日冬至平安夜前夕,「青春放誕搖」除了一展樂團平常勤勉練團的成果,同時也與「青春舞動」的同學,一起在音樂、文學與身體的律動中,共譜東大人「樂來樂Soul」的真摯祝福。

青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