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暨馬來西亞中學校長赴臺訪問團蒞校參訪

國際事務中心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暨馬來西亞中學校長赴臺訪問團蒞校參訪

國際事務中心提供

本校國際事務中心12月初迎來2019年人數最多的參訪團體-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暨馬來西亞中學校長赴臺訪問團。來訪的馬來西亞中學校長共有14位,分別來自柔佛州、雪蘭莪州、麻六甲州、彭亨州、檳城州及霹靂州的國民型中學及國民型華文中學。訪問團此行的東海岸學校參訪,本校是第五站,校長們如此大規模的參訪行程,為的就是能實際了解臺灣的求學環境,並將臺灣東部學校的升學資訊帶回馬來西亞,鼓勵校內優秀學生來臺灣升學。

ma

馬來西亞學生是本校人數最多的境外生,目前本校在學的馬來西亞學生共有僑生24人 外籍學生2人,大學部23人,碩士班3人,科系分布在美術產業學系、生命科學系、教育學系、體育系、幼兒教育學系、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及資訊管理學系。而本屆境外學生聯誼會會長也由來自馬來西亞麻六甲州,目前就讀本校生命科學系三年級的李欣怡同學擔任。本校與馬來西亞可說有相當緊密的關係。

malay malay

交流會中,研究發展處胡焯淳研發長就本校招生管道、期程及本校提供之「外國學生獎助學金」及「僑生暨港澳生獎助學金」多做說明,對於臺灣招收僑生及外國學生的多元管道也略作分享,歡迎更多馬來西亞學生至本校就讀。

malay malay

馬來西亞校長們表達,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裡有很多成績優異但家庭經濟較弱勢的學生無法出國讀書,實為可惜。而本校對於外籍學生提供的獎助學,無疑對想繼續求學的學生是一大福音,在座的校長、師長們,對獎學金的條件相當感興趣,也開始為自己的學生提出些申請上相關問題,並承諾一定將資訊帶回馬來西亞並鼓勵學生申請報考本校。

malay

近年國際事務中心努力向外推展,不辭辛勞四處奔走,也積極參與國際學校的招生會,期望提高本校的能見度,增加海外學生至本校就度的意願。我們位處邊陲;距離遙遠,但卻擁有獨一無二的世外桃源;學校規模迷你,但豐富多元的資源足夠讓學生全心學習。

malay malay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