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發展中心】2019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會議暨卓越教學學術交流會

2019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會議暨卓越教學學術交流會

為展現本校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豐碩的成果,教學發展中心於108年10月25日舉辦107-108年度高教深耕成果展暨卓越教學學術交流會。設置10個攤位展示學校發展特色,靜態展結合動態活動交流,呈現師生無限創意的亮點成果。

教發  教發

活動當天由泛太平洋聯盟夥伴學校:佛光大學、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宜蘭大學及本校,依序進行經驗分享。各校教學與學習的亮點特色,亦著重在培力教師教學創新、學生自主跨域學習、三創(創新、創意、創業)人才培育、在地深耕及國際接軌,藉由此次學術成果交流會,增長各校之間交流與相互學習的機會,達到持續整合、教學資源互惠,共構優質教學環境,及強化學生學習成效之目標。

教發

教發

本次成果展規劃內容,含括了校核心創新、院核心創新、特色研究與國際發展、打造綠色國際大學、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共6大主軸,將本校歷經2年各單位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充分展現,各發揮特色。

教發 教發

理工學院攤位展示:生科系魏百祿教師開授「傳統藥物及化妝品製造原理與製備」課程,學生製作美白抗皺精華液、牛蒡苦瓜茶、保肝消脂茶包、杞福茶、絲瓜膠原蛋白皂、蜂蜜乳液等等生技研發產品;李俊霖老師指導學生製作香檬即溶粉包、木鱉果即溶粉及薑黃粉等食用產品;資工系黃駿賢老師指導學生參加教育部智慧聯網專題實作競賽作品,研發智慧農業機器人車--應用於農業網宇實體系統之智能機器人車系統設計;綠資學程朱立民老師「能源管理」課程,提供學生參賽作品--地熱溫泉發電綠能系統,也是本學校與產官學合作所打造出的成功案例。人文學院攤位學生展現所學,美產系學生發揮繪畫技巧,替與會來賓現場繪製個人特色自畫像;心動系學生透過修讀指壓與按摩課程,現場提供身心按摩技術服務;音樂系學生表演原民音樂歌舞,使得成果展增添熱情與活力。

教發    教發

教發

師範學院攤位展示一整年學生學習成果,包含山林教育、部落探索、教學實習、海外見學、移地教學,師範學校起家的傳統,由師範學院努力延續著。培育師資的使命仍在,但加入更多全方位的學習,讓教學融合科技、教學結合在地。學生有更多層面的學習啟發與收穫。而產推處攤位展示與各系所連結成果,這次展出與數媒系張嘉玲老師開設的「包裝設計」課程合作成果,促使學生幫助在地店家,設計屬於店家風格的創意包裝,共同為在地業者進行品牌形象與包裝設計價值,體現在地關懷精神與在地實踐。

教發 教發

交流會下午亦邀請靜宜大學鄭智文教務長進行「跨域學習與多元評量」專題講座分享。以靜宜大學為例,說明學校校務治理的方式,由校務研究辦公室透過資料的蒐集與分析,掌握該校學生特質,作為驅動教與學不同方案,以領航學生學習,例如:「大一探索式微專題」、「專題式學習」、「統整課程」等優質成果,藉由他山之石,協助泛太平洋聯盟夥伴學校解決「教」與「學」上所面臨的重要課題。

教發

最後,本次活動結合高等教育深耕成果展,著實讓本校師生吸收跨域新知,共同成長,並以「在地深耕、綠色典範」作為發展定位,持續朝向「教學創新、培育人才、深耕研究、關懷社會」目標前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