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2019專題成果暨學習成果競賽動態展

2019專題成果暨學習成果競賽動態展

首批準畢業生分享所學

105學年度設立之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今年邁向第4年,即將迎來首批畢業生!綠資學程結合了綠色能源與資訊科技跨領域學位學程,成立至今累積了相當豐碩的教學成果。11月18日在理工學院舉行的專題成果發表暨學習成果競賽分享,也同時是學程第一次大型成果展;有大四學長姐專題成果發表、高年級同學參與特色課程及競賽成果的心得分享,這些學習成果的分享,除了讓學習成果有機會展現,更是要讓學弟妹觀摩學長姊的研究成果、學習心得,讓大家對未來的學習更有規劃。

綠資

專題成果發表這次共有7組發表,研究內容橫跨了生物、綠能、物理、化學、資訊等領域,有研究奈擬於細胞成像應用、溫泉地熱發電研發、太陽能風力發電、研發時竟互動式電子圖鑑、植物類萃取物的應用研究等,每一組別都發揮研究實驗精神,在各組老師的引導下、一一突破。

 

綠資特色課程分享的部分,綠資學程課程具跨領域特性,實務見學以移地教學,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踏入產業及研究領域,讓學生更清楚所學能如何應用。實務見學足跡遍訪路竹綠能展示中心、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沅碁光電、南部發電廠、國網中心、台導電子、統新光訊等地。學生們分享到實務界見學的心得,不僅是對學習的反思,也能夠提早規劃未來學習方向。另外,學程也配合配合研發處境外移地教學計畫,學生申請前往菲律賓遠東科技大學(FEU Tech)進行移地教學,除了參訪遠東科技大學並與菲律賓遠東科技大學學生進行英文學術研討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學生的國際觀、激發創意與提升競爭力。學長姊精彩的學習分享,讓台下的同學、學弟妹各各聚精會神聆聽;Q&A時間更是踴躍發問,不管是在專題選材方面、課程選擇、出國見學規劃...等方面,都引起學生熱烈討論。

 

上台分享實務見學短期課程的郭存晧同學說,課程參訪了成功大學能源研究中心、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以及臺達電子等多間單位,增廣見聞,學習到許多綠資相關知識;身為學長的存晧也不忘幫學弟妹請命,期盼學程未來的見學活動能更加多元,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到實務界大開眼界。

 

綠資 綠資

綠資學程黃恊弘主任說,臺東有良好的日照及豐富地熱,適合發展綠色能源,加上資訊科技的串聯、智慧管控,能夠大大提升能源運用,降低環境衝擊,這是未來能源發展趨勢,也是綠資學程學生未來發展的優勢。學程即將迎接首批畢業生,希望經由學長姐的分享,讓學弟妹們有更明確的學習目標與動力。

綠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