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108學年度第1學期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8學年度第1學期校導師會議暨導師知能研習願景咖啡館

108學年度第1學期全校導師會議於10月7日下午在圖書資訊館二樓推廣教室舉行,曾耀銘校長、張永明學術副校長及洪煌佳學務長皆出席參加會議,表示學校對導師制度的重視。

導師

曾耀銘校長致詞時表示,新學期開始已移除雙21的退學規定,為的就是要讓學生,不再是為了及格而去學習,希望學校、系所、老師都能夠多鼓勵學生,是要為了精進自己、增長知識而去學習,這樣學習才能事半功倍;學校老師給予正確的學習態度及學習方法,針學生在學習上所需給予協助。

張永明副校長也提到,導師是站在第一線的人員,學生有任何事情,都請直接與系主任聯繫,請系主任一同參與後續處理。臺灣少子化逐年增長,招生是每個學校的大課題,未來有關轉學及休學的壓力會持續增加,這是學校跟系所要一起努力的,如何留住現有學生?如何吸引外來學生就讀?請老師們不吝給予學校建議,各院系間也可以互動交流,分享經驗。

導師 導師

此次研習討論主題共有三題,分別為「如何促進導師與心理師及輔導員溝通、協調與聯繫」、「如何降低大一新生的轉學率」及「導師如何協助學生職涯規劃」,並將導師們分為六組進行討論交流,導師們都很認真用心集思廣益的討論被分配的主題,無論是在經驗上交流或實務分享都能讓彼此有所收穫。

導師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組桌長-陳育嫻老師提到,陳育賢老師今年調至本校任教,老師笑說他也都還在學習,但是老師一直告訴自己:「要做一個有溫度的老師!」。張副校長也表示每所學校都有它的文化制度,像這點確實可以透過傳承來達到,也非常感謝每桌老師的用心及建議。

 

導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