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工學院】東大協同指導,東女數理菁英表現亮眼

東大協同指導,東女數理菁英表現亮眼

本校理工學院教授群協同指導東女數理實驗班,專題研究成果於1085月舉行期末分享會,這是一個驗收、也是學習過程難忘的回憶。

東女 東中

東女中106年成立「數理實驗班」之初,曹學仁校長即與本校理工學院洽談合作,以讓實驗班學生享有高教師資更專業及精湛的指導。理工學院院長張永明副校長慷慨應允,並指示由應用科學系、生命科學系及應用數學系專任教師組成教學團隊,至東女進行專題講座,再依學生興趣與本校教授進行面談,進行分組並確定研究類別及指導教授。數理實驗班的學生在歷經一年多的學習、研究與實驗之後,終於繳交出亮眼的專題研究成果。

致詞

當天由臺東女中曹學仁校長、教務處設備組李建寬組長及班導師高榮成老師帶領數理實驗班31位學生前來本校,11組專題成員分別進行口頭報告及海報展示。同時,臺東高中也由三位教師帶領2班學生前來觀摩。成果會後,2所高中師生與東大師生進行交流與分享,並參觀理工學院學習成果競賽作品及參與理工週各系攤位闖關活動。

臺東女中數理實驗班的專題作品參加「第59屆花東區科展」,共有四組獲獎,其中三組為理工學院共同指導之作品,跨校、跨級學習成果卓越。其中獲得特優獎作品為:化學科「焦焦碳點,洋蔥之中-烤洋蔥碳點之性質分析」指導老師東女高榮成老師、本校應科系邱泰嘉教授;獲得佳作的作品為「石墨烯製備及對大腸桿菌抑菌效果之探討」指導老師為東女高榮成老師、本校應科系陳以文教授;農業與食品學科「蜂」起「麴」湧──歐洲蜂與紅麴菌共生關係之研究,指導老師為東女謝建智老師、及本校生科系林志輝副教授。

發表 2j/ sm3
(圖:臺東女中學生專題發表)

本校為在地唯一高等學府,肩負提攜地方教育及銜接高教資源之責任,以往多以至國中小進行教學輔導為主;如今將高教資源帶入高中端,使高中學生得以提早接觸更多專業課程。希望此種方式能激發學生的學習力、創造力,吸引優秀學子留在家鄉繼續升學,在熟悉且安心的環境中,學生將能更專注的研讀專業,綻放耀眼的才華。

東中
 

(圖:東中學生參與理工週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