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音樂學系校友座談會

音樂學系校友座談會

音樂系

音樂學系於108年5月27日邀請畢業校友返校座談,跟學弟妹分享職涯規劃以及職場甘苦談。本校曾校長向來重視與校友的連結,特別到場向畢業校友致意,也勉勵在校生多看多學習,好好利用音樂方面的長才,嘗試跨領域結合,讓音樂成為專業工作、同時也是生活樂趣。

音樂系首先分享的是97級的陳芃初校友。他擔任臺東縣內多所學校樂隊、樂團的指導老師,多年的教學、帶團經驗,成為開設「韻揚音樂教室」的契機。音樂教室的經營並不容易,芃初學長笑著說,:「其實就是要『敢』,勇於挑戰!」籌備音樂教室之時,芃初學長做了許多評估,打擊樂在臺灣一直成熟穩健的發展,而幼兒音樂教育更是逐年備受重視;少子化雖然會衝擊教學環境,但因為少子化,家長也更願意投資孩子們的教育。於是芃初學長看準市場需求,勇敢成立音樂教室,推動臺東音樂教學。

音樂系其次分享的也是97級的胡銘志校友,現任延平鄉桃源國小教師。銘志學長是音樂教育系時期的公費生,一入學便確定了未來的路,少了摸索的過程,所以銘志學長轉而思考,如何增加自己的價值?學長開始嘗試各種挑戰,參加各類表演,累積上台經驗,慢慢雕磨自己的舞台魅力。大學期間除了專業學科,銘志學長更鼓勵學弟妹們要全方面探索、挑戰自己,經驗是唯一帶得走的東西!而現在,學校講台就是銘志學長的舞台,站穩了自己的舞台,相信自己的選擇,就能好好盡情發揮。

音樂系接下來分享的是98級音樂學系畢業的蕭育霆學長,他活躍在臺灣流行音樂界,除了創作、作曲、編曲,更是大型音樂會的製作人;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妖怪手錶卡通交響音樂會,便是出自他之手。不是音樂科班出身的學長,對音樂創作相當感興趣,大一開始便全臺灣到處跑,參加創作比賽。對學長來說,參賽、得名是其次,重要的是每次比賽的經驗,還有對理想的堅持。育霆學長知道來到臺東大學,就是為了學習音樂創作,於是課堂、比賽,交替上陣,時時記住目標。每次的學習經驗,都是養分的累積, 好好的堅持做好自己,成功就會找上你了。

最後一位分享的校友,是101級柳義祥學長。義祥學長是創作歌手,他以「徹摩」的藝名在音樂市場打響名號,今年更是入圍第30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年度最佳專輯三項大獎。大學期間,學長努力拓展學習領域,校外兼職工作機會都不放過,系上的活動更是絕不缺席,也跟著系主任到各部落做田野調查。不同類型的音樂,都是義祥學長創作能量的累積;每次的田野調查,也都讓他更投入原住民音樂的學習、創作。就學期間的義祥學長,曾參加漢光教育基金會2015舊愛新歡-古典詩詞譜曲創作暨演唱競賽,傑出的表現讓他勇奪狀元首獎,奠定了音樂創作的基礎。

音樂系

座談交流時間,學長們一一詳答學弟妹們對尋找工作、嘗試、發掘的疑問,提供經驗給大家參考。最後更不忘提醒學弟妹,要好好的利用在學校的學習時間,盡量嘗試、盡量去犯錯!在學校犯了錯可以修正調整,每次的失誤、挫折所學習到的,都是將來的助力;但出了校門、踏入社會職場,就不輕易允許犯錯了!這次的校友返校座談會,學長們的經驗傳承,帶給學弟妹們很多啟發,對於未來的發展,也有了更多篤實與創意的想像!

音樂系

瀏覽數: